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黑豆汤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适合哪些人群食用呢?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3-08 09:42

黑豆是一种豆科类的种子,黑豆的营养价值非常的丰富,其中的蛋白质含量就有36%,因此是我们平时可以食用补钙的好选择,人们常常直接将黑豆做汤,那么黑豆汤的功效与作用还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吧。

黑豆汤的功效与作用

1、改善肾功能

大家肯定知道黑色食物对于肾的好处是不小的,那么黑豆就是其中一种,黑豆汤具有补肾利水、活血解毒、益智明目的功效,黑豆汤适用于体虚者、湿气重者,还可根据个人的体质,适量加入枸杞子、黄酒等搭配,可以起到更好的滋补肾的效果。

改善肾功能

2、润肠通便

首先黑豆是一种膳食纤维很高的食材,因此黑豆汤是可以帮助肠道蠕动,使体内的胀气与毒素顺利排出,改善便秘的,又加上黑豆中所含有的低聚糖能帮助肠道蠕动,因此合理饮用黑豆汤还可以改善肠内菌群环境,因此很适合便秘的人群食用。

3、抗氧化,延缓衰老

在黑豆中含有的维生素E是非常好的防止氧化的保护层,又加上黑豆种皮释放的红色花青素,这是一种有助于清除体内自由基的,因此合理的食用黑豆汤可以起到抗氧化,可增强细胞活力,从而延缓衰老。

抗氧化

4、健脑益智

在黑豆中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可在人体能转化成卵磷脂,这种元素是形成脑神经的主要成分,还加上黑豆所含的矿物质中钙、磷等微量元素,这些加起来都是对与健脑益智有一定的帮助,因此可以适量的食用黑豆汤来帮助我们促进脑健康,对于老人孩子都是不错的食材。

5、血脂

这主要是因为在黑豆中的皂草甙成分,是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含量的作用,因此合理地食用黑豆汤可以起到不错的降低血脂,预防高血脂的作用,适合高血脂的人群定量食用。

降血脂

6、美容护发

本身黑豆对于肾就有很好的养护作用,肾功能好的话我们的发质是不会太差的,对头发好还因为黑豆汤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族及维生素E,尤其含多量的泛酸,对乌发也有帮助,所以对于脱发或者发质不佳的人群可以食用。

以上就是黑豆汤的功效与作用的介绍,由上我们可以发现黑豆汤是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含有各种有益人身体的以及身体必须的酸类,因此非常适合多数人群食用,不过一定要把控好食用的量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