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豌豆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豌豆最厉害的5种功效如下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3-07 17:16

豌豆、豌豆荚、豌豆苗都是非常好吃的一道蔬菜,但是要属豌豆的营养价值最丰富最受欢迎啦,特别是小朋友也很爱吃豌豆,而且本身豌豆也是非常适合小朋友食用的。那么豌豆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吧。

豌豆粒其中所含有的营养元素是非常多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维生素、脂肪、 烟酸,以及钙、镁、铁、锌等矿物质元素也很丰富。 因此食用豌豆可以补充很多有益于身体的元素,那么豌豆的功效与作用具体有哪些呢?

1、补充钙质,对骨头好

因为豌豆的钙含有很高,又加上其中的矿物质含量不低,因此对于孩子还有老人,以及更年期后的女性来说都是非常好的一种食材,可以很好的保护我们的骨头健康。

豌豆补钙

2、通便润肠

首先是因为豌豆中的膳食纤维比较高,而且还是粗纤维,那么这些纤维进入肠道后是可以促进肠道蠕动的,这样就能减少食物在肠道中的停留,从而促进排便,还可缓解便秘的症状。

3、改善肌肤状态

因为豌豆中富含维生素A原,这些维生素A原在人体内可以转化为维生素A,特别是对肌肤细胞有着非常好的改善作用,改善肌肤的光泽度,调节皮肤新陈代谢,淡化暗沉,令肌肤更白皙柔嫩。

豌豆改善肌肤状态

4、保护视力

这主要是因为豌豆中含有不少的胡萝卜素、叶黄素的原因,这两种成分对于我们的眼睛的健康都是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的,能保护视神经,促进视网膜上的视紫质再生,因此非常适合大量用眼的人群,例如学生和办公一族。

5、有助于减肥

豌豆是可以在减肥时期食用的碳水类食材,因为豌豆的营养丰富,且糖量低,又含有高纤维、水溶性纤维等大量膳食纤维成分,可以使人产生饱腹感,就不容易感到饥饿了,就可以减少其他食物的食入了。

豌豆帮助减肥

此外,研究发现,豌豆所含植物血球凝集素与莱豆、扁豆所含凝集素的作用类似,是可以凝集人体的红细胞,并促进有丝分裂,能激活肿瘤病人的淋巴细胞产生淋巴毒素,这种作用对各种动物细胞有非特异性的伤害作用。

以上就是关于豌豆的功效与作用的相关介绍,对于喜欢吃豌豆的朋友来说是非常好的,那么不喜欢吃豌豆的朋友们还可以尝试着吃一些,比较豌豆对咱么的好吃可太多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