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轻松分娩?掌握五大备产要点很重要!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2-03-18 08:40

很多准妈妈在即将分娩的时候都会很紧张,如何能够轻松分娩?掌握以下要点非常重要!

1.信心,相信自己的能力

很多准妈妈在分娩前会陷入恐惧中,担心分娩所带来的痛苦。其实,分娩生育是女性的本能,只要是产检合格,只要坚持下来都可以顺利分娩。所以各位准妈妈一定要保持高度的自信,不断的自我暗示“我是可以的”,相信自己和孩子的潜力,相信自然的力量,坚定信心去体验一个母亲的完整经历,让自己有足够的信念去面对分娩。

2.孕期教育、运动

准妈妈可提前学习和了解分娩过程,知而后有信。

同时,为了保证顺利分娩,整个孕期都应保证适量的运动。特别到了孕晚期,准妈妈应该坚持每天进行运动。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孕期运动不要过量,过于剧烈,散步、游泳、孕妇瑜伽等都是比较不错的选择,瑜伽类的运动最好有专业人士的指导,任何运动都需量力而行。

3.严格控制体重

怀孕期间,不要一味为了补充营养而大吃大喝,体重增长过快极易导致孕期血糖偏高等疾病还可能导致胎儿过大,从而提高分娩难度。各位准妈妈要定时测量体重,保证体重合理增长,

标准体重(Kg)=身高(cm)-105,正常体重=标准体重±10%。孕期一般增重12.5kg,早孕三个月内增重(1-2)Kg,孕中期开始体重每周增加400g。

①如果孕前体重:标准体重20%,孕期增重(7-8)kg,孕中期开始体重每周增加≤300g。

②孕前体重:标准体重10%,孕期增重(14-15)kg,孕中期开始体重每周增加500g。

4.丈夫的支持和关心

在分娩的时候,除了准妈妈本人的努力,另一个角色担负着重要的角色,那就是准爸爸。准爸爸需要在分娩前担任好情绪调解员的工作,给予妻子足够的关心和认可,要仔细照顾好妻子的情绪,让准妈妈感受到家人的爱与力量。丈夫可以为妻子悉心准备助产食物,陪伴她做产前运动,条件允许的话,可陪同妻子进产房分娩,在整个分娩过程中,握住她的手,鼓励和安慰她,给她最大的安全感。

5.医护人员的鼓励和帮助

医护人员会在准妈妈分娩前给予科学的指导和帮助,各位准妈妈应该相信医生,听从医生的建议和指挥。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