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不睡枕头可以吗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2-03-18 15:24

成年人晚上睡觉的时候都是需要睡枕头,很多人认为宝宝的脑袋跟成年人不太一样,相比之下宝宝的脑袋比较柔软,给他们提供一个枕头貌似不太好,于是很多人都会不给宝宝睡枕头。但又担心宝宝不枕枕头影响到他们的睡眠质量,或是给他们的身体带来一定的危害,所以很多人就对宝宝是否枕枕头产生了一定的疑问,那么,宝宝不睡枕头可以吗?

宝宝不睡枕头可以吗?在宝宝一岁之前,尽量不要给他枕枕头,主要是:

1、影响脊柱发展。在新生儿刚刚出生的时候它的脊柱并没有跟成年人一样有生理弯曲,也就是说他的脊柱在这时候并没有弯曲,而是轻微后凸的状态。如在这时候给宝宝使用枕头,会影响到宝宝颈椎发育

2、影响宝宝活动。宝宝从6个月之后就会开始动来动去了,在睡觉的时候他们也无法固定的枕在枕头上,可能会在睡觉的时候翻身、移动等来改变自己的睡姿。要是宝宝有枕枕头,将会直接影响到他们活动的区域。有些宝宝在睡觉的时候还可能会不小心将枕头盖在自己的口鼻处,要是家长没有及时发现就容易出现影响到他们呼吸的情况,让宝宝陷入到危险中。

宝宝不睡枕头会将他们头睡歪吗

有些家长担心不给宝宝睡枕头,会影响到他们的脑袋形状,比如他们的头会变歪。其实宝宝的头是圆形还是扁形,跟他有没有用枕头没有直接的关系,而是受宝宝睡姿的影响。一些宝宝在睡觉的时候会受到原始反射刺激的影响,自动的将头偏一边睡觉,另一侧头就容易出现紧张而弯曲的情况,长期如此就发现宝宝的脑部有变歪了,显得不圆。

宝宝不睡枕头可以吗?宝宝在睡觉时候要给宝宝提供一个舒心的环境,但由于宝宝还比较小,也比较脆弱,每天睡觉的时候家长要去看看哪种方式比较适合他们,然后选择合适的方法提供给宝宝。在宝宝成长的过程中做父母会遇到很多的问题,你有问题时可以及时来网站提供协助。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