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西葫芦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禁忌有哪些?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3-29 09:27

西葫芦又名白瓜、番瓜,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皮薄肉厚,营养价值较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葡萄糖、蛋白质等物质,能够满足人体所需,深受大众喜爱,那么西葫芦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禁忌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功效与作用

1.提高免疫力

干扰素是一种抗病毒物质,能够激活机体的免疫细胞,增强自然杀伤细胞和巨噬细胞的活性,从而提高免疫力,而西葫芦中含有一种干扰素的诱生剂,能够刺激干扰素的生成,调节新陈代谢,从而起到抗病毒、增强抵抗力的作用。

 

提高免疫力

 

2.减肥

西葫芦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能够促进肠胃蠕动,加快新陈代谢,减少脂肪的堆积,起到很好的减肥效果,而且西葫芦营养丰富,能够满足人体所需,所含的热量又极低,大约在每100克19大卡,是减肥人士的最佳选择。

3.减轻糖尿病症状

胰岛素由胰脏分泌,是机体中唯一降血糖的激素,多用来治疗糖尿病,而西葫芦能够有效促进胰岛素的分泌,且含有许多的瓜氨酸、腺嘌呤等物质,钠盐含量较低,能够起到很好的保健作用,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最适合不过。

 

缓解糖尿病

 

4.美容养颜

西葫芦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葡萄糖及水分,能给皮肤提供所需的养分,激发细胞活力,减缓皮肤暗沉,从而起到美容养颜的作用。

食用禁忌

1.脾胃虚寒者不宜食用

2.不能生吃

 

西葫芦不能生吃

 

3.西葫芦不能与芦笋、西瓜同吃

以上就是对西葫芦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禁忌的一些介绍,想必大家也都有所了解了,生活中可以适量食用西葫芦,有益健康,不过也要注意其食用禁忌,防止引起身体不适。

本文章来源于轻壹健康,转载请标明出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