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既然玉米须对身体的作用非常好,那么玉米须的食用方法有哪些呢?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2-22 18:14

很多人不理解为什么玉米须还需要钱买了,这是因为玉米须在中医中是一种中药,是可以起到调理身体的作用的,因此很多人会在药店买回来当作调理身体的药伍食用,那么玉米须的食用方法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吧。

玉米须的食用方法

1、做茶饮

玉米须茶

准备干净的玉米须洗净,然后用开水冲泡之后服用,或者将玉米须放入锅中加入清水进行熬煮,煮熟之后服用汤水;或将阴干之后的玉米须和绿茶一起用开水冲泡。

石斛玉米须茶

准备石斛10g、芦根15g、玉米须20g;上药水煎代茶饮,每日一剂。可养阴清热利尿。适宜少尿无尿伴口干欲饮,皮肤干皱,目眶塌陷症状的癃闭患者。

玉米须红糖茶

将干净的玉米须和红糖水搅拌在一起,然后小火熬煮十分钟,并且不断地搅拌均匀,放凉之后就可以服用了,你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加入冰块。

玉米须制成茶饮.jpg

2、做汤类

玉米须白茅根汤

准备玉米须30g、白茅根30g、红枣8个;首先用冷水浸泡以上三味1小时后,然后文火煎煮40分钟,分两次吃枣喝汤,可以起到清热利胆排石的作用,适用于肝胆湿热型胆石症。

玉米须荠菜汤

准备鲜玉米须30g、荠菜花15g、白茅根18g;将以上三味水煮煎服即可,可以养阴清热,凉血止血利水,临床发现尤其适宜用于治疗阴虚的尿血兼有水肿患者。

玉米须炖汤.jpg

3、玉米须煮鸡蛋

食材准备玉米须100g、鸡蛋2个;做法是将玉米须和鸡蛋分别洗净,加水同煮,蛋熟后去皮,复煮片刻,吃蛋喝汤即可。具有平肝清热、利尿祛湿之功效,适用于肝郁气滞型前列腺增生患者。

4、苡仁玉米须粥

准备薏苡仁50g、大米50g、鲜玉米须15g、白茅根15g(具体根据食用人的量而定);先煮白茅根、玉米须,20分钟后去渣,加入薏苡仁、大米煮成粥食用。可清热除湿,利尿退肿。用于湿热壅聚型结节性红斑患者。

玉米须粥.jpg

5、玉米须煲乌龟

食材有玉米须100g,乌龟1只,葱、姜、料酒、盐、味精等调料少许;做法将乌龟肉、乌龟壳与玉米须加水共煲1小时,加入调料调味,吃肉喝汤,每周食用1-2次,可养阴补血、降糖降脂,调节血糖代谢。

以上就是玉米须的食用方法介绍啦,玉米须最方便的就是直接泡水喝,而且完全不会减弱其功效的发挥,也是适合绝大多数人的茶饮方式,还可搭配其他的有益食材一起泡水喝,来改善强健身体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