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致爸爸妈妈,除夕带娃别做这3件事

健康 39健康网 2022-02-10 17:08

致爸爸妈妈,除夕带娃别做这3件事

一年一度的除夕,是家人团聚、辞旧迎新的日子,我们在欢喜过大年的同时,也不能忽略了健康问题,尤其是家里有孩子的。除夕带娃,千万别做这几件事。

1.别让小宝宝守岁

守岁,又称照虚耗、熬年、熬夜,指在除夕夜一家人团聚,熬夜迎接农历新年的到来,简单地说就是一家人团聚听到零点的钟声响起。虽然守岁有着良好的寓意,但是不建议让宝宝守岁哦,小婴儿可能还能照常睡觉,但是两三岁大的孩子可能就会异常兴奋,跟着大人一起守岁。

按说一年熬一次也似乎也没什么,但是孩子一旦守岁,第二天早晨就不能按时起床,一天的日程也被打乱,该吃饭的时候不吃饭,该睡觉的时候不睡觉。如果春节期间也跟大人一样作息错乱,不仅容易健康出问题,而且还会养成不好的生活习惯。孩子生活规律的养成通常需要较长一段时间,然而一旦破坏了原先的规律之后(如除夕守岁)要重新建立并非易事。

2.禁止孩子暴饮暴食

一到春节,尤其是除夕就是到了大吃大喝的日子,鸡鸭鱼肉摆满一桌,各种饮料也不再禁止宝宝饮用,晚餐结束还有一大桌子的饼干糖果巧克力水果干果等着享用,宝宝非常容易一不小心就多吃。尤其一些家长认为宝宝能吃是福,在除夕多吃点没关系,殊不知暴饮暴食将引发诸多不适

每到重大节日,医院的儿科门诊量一般会激增,其中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就是暴饮暴食导致,轻则食积、重则上吐下泻发烧等。其中食积在节日期间发病率最高,是由于饮食不当引起的一种儿童常见的脾胃病症。患儿常会感觉腹胀,大便酸臭或有便秘。轻症食积儿童经过控制饮食,很快可以痊愈,重症食积的儿童须去医院治疗。

3.别让孩子靠近烟花炮竹

过年自然少不了烟花炮竹,一些大城市都明令禁止不允许燃放烟花炮竹,然而在城郊和小地方,依然是少不了的重要活动之一。尤其很多城市人过春节还会回到农村老家,那么就更有机会接触烟花炮竹。每年春节被烟花炮竹炸伤烧伤的案例非常多,家长务必要提高警惕,家里的烟花爆竹一定要收好放好,不能让宝宝独自燃放,更不能拿在手中燃放,家长最好能尽量避免宝宝接触烟花炮竹,观赏的时候也要大人陪同才行。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