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重磅!《柳叶刀》公布国内首个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临床数据:重症保护率达96%

健康 前瞻网 2022-02-02 17:59

 

产业数据

尽管在 SARS-CoV-2 疫苗开发和生产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但世界上仍有很大一部分地区的疫苗供应有限。其中,对疫苗效果的不信任,也是实现高疫苗接种覆盖率的一大障碍。

近日,国际权威医学期刊《柳叶刀》公布了中国首个腺病毒载体疫苗—康希诺生物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克威莎—的全球多中心Ⅲ期临床试验最终有效率和期中安全性分析结果。

结果显示,接种14天后,新冠重症保护率为96.0%,总体保护率为63.7%,达到世界卫生组织建议的新冠疫苗保护率标准,没有一例与疫苗相关的严重不良反应发生。

18363 名已接种疫苗和 18354 名未接种疫苗的参与者来自阿根廷、智利、墨西哥、巴基斯坦和俄罗斯5个国家。研究招募工作于 2020 年 9 月开始,一直持续到 2021 年 1 月。据悉,这是国内目前开展的样本量最大的新冠疫苗临床试验,且纳入老年人的比例为目前国内最高(大于10%)。

此外,研究结果还表明克威莎采用1剂接种方案,可大大缩短接种周期,且疫苗可在2°C至8°C 之间长期稳定储运,可大幅度降低接种管理成本。克威莎的有效性和便捷性为医疗资源紧缺的地区提供便利,大大减轻医疗卫生系统所承受的工作负荷。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