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谷爱凌一个暑假报5门补习班,刷完奥数题回美国成学霸

健康 前瞻网 2022-02-09 14:55

111

2022年2月8日,在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的比赛中,谷爱凌用一个此前从未做过的高难度动作,夺得了自己的首枚冬奥会奖牌。此后,和谷爱凌相关的各种词条不断涌现。

其中,谷爱凌成长中的一个细节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原来她也是回到中国上过奥数课的娃!

《人物》发布的一篇长文提到:“在中国,谷爱凌发现,身边的小伙伴们很早就开始上奥数补习班,为了和小伙伴们一起,谷爱凌也去学了奥数。”

据介绍,正是因为这段“刷题”经历,给她的数学成绩打下了极好的基础。在美国的中学里,谷爱凌的数学考试成绩一直是第一名,甚至还打破过学校的数学考试纪录。

后来每年暑假,妈妈都会带她回到北京,去海淀黄庄上课外辅导班,学习数学。谷爱凌还提到,妈妈曾告诉她,“来中国上十天课,能在美国顶一年。”

“原来‘青蛙公主’也学过奥数!” “都是刷过题的娃……”很快,评论区的留言越来越多。

此外,网传的一张谷爱凌参加培训的课表显示,她每年暑期都会参加补习,补习科目包括语文、生物、物理等科目。其中仅2015年暑假,就参加了包括语文尖子班、满分班、高分班等课程的在内的5门培训。

除了当之无愧的学霸和冠军身份之外,人们热议的还有谷爱凌的父母家世。在现有的采访资料当中,陪伴谷爱凌成长的都是妈妈谷燕,关于谷爱凌父亲的内容,只有美国人、哈佛大学毕业这两项简单信息。

谷爱凌夺得金牌后,中文网络疯传谷爱凌的父亲是谷歌第5号员工Ray Sidney。据悉,他跟谷爱凌的妈妈谷燕一样,是天才型学霸。

当Ray Sidney得知有人以为谷爱凌是他的女儿时,他于北京时间2月8日深夜留言澄清:他曾与谷爱凌的妈妈谷燕约会好几年,当时谷爱凌已经出生。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