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起来!牛油果是优质脂肪来源,有益于心血管健康

健康 前瞻网 2022-02-08 17:22

吃起来!牛油果是优质脂肪来源,有益于心血管健康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众所周知,多吃蔬菜和水果对身体有益。在水果中,牛油果口感丰富、细腻、饱满,而且富含维生素。一个牛油果就含有大量的纤维、钾、镁、叶酸、维生素C和维生素K。有研究表明,经常吃牛油果的人不太可能患上代谢综合征,这是一组可能增加心脏病、中风和2型糖尿病风险的疾病。

牛油果也是单不饱和脂肪的绝佳来源,它可以帮助促进健康的血脂状况,这是衡量血液中脂肪类型的标准。2015年发表在《美国心脏协会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发现,每天吃一个牛油果作为适度脂肪饮食的一部分,可以降低“坏”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

专家表示,牛油果是可以纳入心脏健康饮食模式的食物,因为它富含可溶性纤维和更健康的脂肪。如果用牛油果这样的单不饱和脂肪来源取代饮食中来自动物脂肪和热带油的热量,这将对心血管健康产生许多有益的影响。

牛油果并不是没有热量的。根据加州牛油果委员会(California Avocado Commission)的数据,一个中等牛油果平均约有240卡路里和24克脂肪。然而,与红肉或饼干不同,牛油果是健康脂肪的来源。

除了牛油果酱,你还可以将牛油果涂抹在吐司上,或者扔进沙拉、冰沙、调味料、煎蛋卷,以及几乎所有的东西搭配来吃。

除此之外,牛油果的类胡萝卜素含量很高,这是一种抗氧化的植物色素。研究表明,牛油果中的两种类胡萝卜素,叶黄素和玉米黄素,可以帮助减少眼睛疾病的风险。研究还表明,将牛油果添加到其他蔬菜中,例如配沙拉吃,有助于身体吸收更多的营养物质。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