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血管出血是怎么回事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2-02-08 08:41

在我们的身体里有着四通八达的血管不停的进行血液的循环,这些隐藏于我们身体内的血管其实也是非常的脆弱的,当它们出现任何问题都会对我们的健康造成致命的影响。而今天就来说说血管出血是怎么回事,以及平时哪些生活习惯可以有效的缓解血管出血。

首先比较常见的是脑血管出血,因为脑血管每天承受的压力最大,我们身体其他部位的血管不是隐藏于皮肤下面的毛细血管就是内脏上的血管,往往这些血管出血都是因为外力外伤造成的,而脑血管因为承受着极大的压力因此出血的概率更大一些,老年人患病的比较多。

往往脑血管出血和高血压有着直接的关系,高血压就代表着颅内压力太高,如果这个时候血管出现硬化失去了原有的韧性,那在某一次或者多次的高压冲力下就会出现血管破损出血的情况。脑血栓患者也会出现脑血管出血的情况,当血液出现粥样硬化之后很容易在纤弱的血管中形成血栓,这样就增加了血管壁破裂的概率,除了这几种常见的疾病之外,如果脑部出现畸形的肿瘤压迫到了血管,那也会导致血管破裂。

刚刚提到的血管出血全部和高血压有关系,而我们常说的三高人群是血管出血的主要人群,因此平时要注意饮食加强锻炼才行,接下来再来说说预防脑血管出血的方法有哪些。首先就是饮食方面,脑血管出血不是血液粘稠形成血栓就是血管壁变薄和畸形,因此应该多吃苹果大蒜以及茄子和洋葱这些水果蔬菜才行,这些都有软化血管以及疏通血液的功效。除了饮食方面平时也应该加强体育锻炼,有氧运动会促进血液的循环,可以更好的预防血液形成血栓,而保持好的心情则是至关重要的,根据数据显示凡是脑出血都和高血压有关,当人心情处于极度负面的状态是很容易高血压的,因此必须心宽体胖才行啊。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