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普洱春茶为什么没有明前茶这种说法?

健康 说茶网 2022-02-21 08:52

 

普洱春茶为什么没有明前茶这种说法?

 

又到了每年的春茶季,总感觉能在茶山上施展拳脚,多建立名声的同时,赚一大笔钱,但每次都是希望落空。

不懂一些春茶概念就“进山”,多少是要吃亏的。就好比为什么普洱茶春茶没有明前茶这种说法,顶多你听过最多的就是头春头采。

但是各大茶类都为了抢头阵,做第一波春茶使尽浑身解数,绿茶、红茶、普洱茶都在准求头春,但是绿茶的“明前春”却以时间明确自己的身份,将鲜爽度拔到最高。

至于普洱茶为什么没有明前茶的说法,有以下几种原因:

第一、2-3月份,一般是低海拔的地区,部分茶叶开始陆续发芽,而高海拔地区温湿度会相对较低,发芽日期也会推后,尤其数云南茶区,只能以头春头采来命名第一波春茶的优质。

第二、即使是云南片区,也会存在2-3月份发芽很快的茶园,但却不是普遍现象。一般4月左右,大部分茶园才会绿意盎然。

第三、在云南,如果是树龄较小的茶树,反而会在最靠前发芽,因为要争取春天的养分,而且为了迅速成长,就会涨势迅猛,发芽率会比树龄较大的古树更多。而古树吸收养分的能力已有限,故如果是古树的话,发芽时间往往会推后,发芽率也比较少。

总之,不是所有的明前春或头春茶都很好,得看地域,如果海拔和光照都很充足的地方,那这样的明前春一定是好茶。

(本文系 说茶网原创文章;作者: 说茶网思思)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