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儿童健康保健有什么要注意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2-02-19 10:23

儿童健康保健的10忌4敌

儿童健康保健十忌

一忌发胖。肥胖对儿童发育不利,容易造成弓形腿和平足。

二忌偏食。儿童三岁前的营养将决定未来的智能发育。

三忌暴食。吃喝过多,肠胃的消化液不够用,食物消化不完全,容易造成积食。

四忌骂食。如吃一顿骂一顿,会造成孩子心情闷热,消化不良,面黄肌瘦没有精神。

五忌多糖。为防止儿童蛀牙,应该控制儿童吃糖,特别是睡前更不能吃糖果。

六忌过咸。婴儿期食物过咸容易患高血压。

七忌刺激。孩子食物不能添加香料、色素、防腐剂。家长更应忌讲刺激性、恐怖性和迷信色彩的故事给孩子听。

八忌揉眼。据化验,一只手上约有4~40万左右的细菌和寄生虫卵。

九忌挖耳。在1克重的指甲垢里,就藏有几十亿个细菌和寄生虫卵。

十忌蒙睡。孩子用被蒙着头睡觉,会影响孩子发育成长。

儿童健康的“四敌”有哪些?

1、甜的零食吃得过多。当前,偏食在学龄前儿童中相当普遍,严重影响了孩子们的健康。究其原因,主要是糖与其它零食吃得过多。近年来,城镇儿童夏秋季吃含糖量很高的雪糕、冰淇淋的数量急剧上升。过量的糖类影响食欲,将损害孩子的智力。日本专家认为,白糖摄入过多是造成小学生成绩下降和逃学、扰乱课堂秩序的主要原因。

2、滥用药物严重。当前儿童滥用抗生素、维生素及其它一些所谓的添加药物的“增智”食物相当普遍,引起不良后果。

3、看电视时间过长和节目不加选择。电视本来是儿童的朋友,用之不当,则会变成身心健康之敌。看电视时间过长将损害视力,导致肥胖,影响睡眠,甚至引起“儿童电视孤独症”。

4、晚睡晚起,睡眠不足。儿童需要八九个小时的睡眠,现在多数城市儿童达不到这个标准,次日上课精力分散,久之,体质下降。

三优亲子网,倡导优生优育优教,更懂妈妈和宝宝!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