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孤独或是隐性杀手!社会隔离与孤独感使老年女性患心脏病风险增加27%

健康 前瞻网 2022-02-08 08:46

孤独或是隐性杀手!社会隔离与孤独感使老年女性患心脏病风险增加27%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在新冠疫情期间,保持社交距离或进行居家隔离等措施,一直是用于减少病毒传播的有效方法。但近日有一项新研究的数据表明,经历高度社会隔离和孤独的绝经女性,其罹患心脏病的风险增加27%。

研究表明,社会隔离和孤独分别增加8%和5%的心血管疾病风险。如果女性同时经历了这两种情况(高度社会隔离和孤独),那么她们与社会孤立程度低和孤独程度低的女性相比,患病的风险会增加13%至27%。

研究人员表示,人类是社会群居动物,而在这个新冠疫情期间,许多人正在经历社会隔离和孤独,这可能会演变成慢性状态。

社会隔离和孤独感有轻微的相关性,两者可以同时发生,它们并不相互排斥。一个社会隔离的人并不总是孤独的,相反,一个经历孤独的人不一定是社会隔离的。研究人员解释,社会隔离是指在身体上远离人群,例如不接触、不看或不与他人交谈。孤独是一种感觉,即使是经常与他人接触的人也能体验到这种感觉。

社会隔离和孤独是一个日益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因为它们与增加心血管疾病风险的健康状况有关,包括肥胖、吸烟、缺乏运动、饮食不良、高血压和高胆固醇。当研究人员在他们的研究中纳入所有这些健康行为和状况,并针对糖尿病和抑郁症进行调整时,高度的社会隔离和孤独感仍然与心脏病风险增加密切相关。

在这项研究中,57825名居住在美国的绝经妇女曾参与过女性健康倡议研究,她们对2011 年至2012年评估社会隔离的问卷做出了回应。她们在2014年至2015年收到了第二份评估孤独感和社会支持的问卷。

从问卷完成到2019年,或当她们被诊断出患有心血管疾病时,对参与者进行了跟踪。研究发现,共有1599名女性患有心血管疾病。

研究人员认为,社会隔离和孤独感的测量——即使只是像研究中所做的简短问卷,也应该纳入标准护理中。通过监测患者的血压、体重和体温,捕捉个人可能缺乏的社会需求,有助于更好地了解心血管风险并制定相关解决方案。

题为Evaluation of Social Isolation, Loneliness, and Cardiovascular Disease Among Older Women in the US的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JAMA Network Open)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