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研究发现:地球上的水在地球形成之前就已经存在

健康 前瞻网 2022-02-07 16:25

 

 

研究发现:地球上的水在地球形成之前就已经存在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水是生命的源泉。为了了解生命是如何出现的,科学家研究了碳和水的化学性质。就水而言,科学家在宇宙历史上追踪其组成氢和氧原子的各种形式或同位素,这就像一场巨大的寻宝活动。

在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MNHN)的支持下,来自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CNRS)、巴黎萨克雷大学、法国替代能源和原子能委员会(CEA)以及波城和阿杜尔地区大学(UPPA)的研究人员,沿着水同位素组成的踪迹回到太阳系的起点,在地球和其他类地行星形成的内部区域进行研究。

他们通过分析太阳系中最古老的陨石之一做到了这一点,使用的是专为其研究开发的创新方法。他们的分析数据显示,在太阳系的最初20万年里,甚至在最早的行星胚胎形成之前,就存在着两个气体库。

其中一个气体库由太阳气体组成,我们太阳系的所有物质都起源于此。通过这块陨石,科学家们有史以来第一次能够直接测量其记录。第二个气体库富含水蒸气,并且已经有了地球上水的同位素特征。

它是由大量星际水涌入太阳系内部炎热区域、星际包层坍塌和原行星盘形成时产生的。这种具有类似地球同位素组成的气体,其早期存在意味着,地球的水在我们星球的第一个组成块吸积之前就已经存在。

题为Determination of the initial hydrogen isotopic composition of the solar system的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自然-天文学》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