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家长生活中如何正确管教孩子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2-02-07 13:31

宝宝今天4岁8个月零6天。家长对于生活中如何正确管教孩子一定很苦恼吧?现在就来看看管教孩子的小妙招吧。

通过孩子的这些表现,判断父母是否管教过严

1.孩子太乖巧、太安静或孩子不敢表达负面情绪。

2.孩子对于很轻微的批评都会表现出极度敏感

3.孩子不会用出轨行为来探测你的底线。

4.孩子没有幽默感或快乐感。

5.孩子经常表现出烦躁和不安。

6.孩子在吃饭、睡觉或如厕等其他方面表现出有压力,比如孩子可能会表现出从前婴幼儿时期的行为特征。

7.一个进攻性比较强的孩子,有可能会学你的行为,对他的兄弟姐妹、同伴或宠物泄愤。

如果孩子有3项以上的表现,或者只有一两项,但经常出现,而且表现非常明显,家长就要反省自己的管教方式了。

正确地管教孩子,可以这样做

根据孩子成长发育的不同阶段采用不同的管教手段。对于婴幼儿,要试图转移他,进行别的活动。对于一个两岁以上的孩子,管教必须配合解释(但不是借口)他犯错误的原因,试图找到孩子进攻性行为的原因,给他机会了解或理解自己的行为。

管教必须适合孩子的性情。一个敏感的孩子如果受到惩罚会无比绝望,但对于一个积极开朗的孩子,惩罚可能又会是一个合适的方法。

当孩子与其他孩子在一起时,试着不要干预。当着其他孩子的面避免保护或惩罚自己的孩子。当你把自己卷在孩子之间的争斗中,在这种状态下,至少你的孩子有一半行为是冲着你来的。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