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吃樱桃好吗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2-02-23 14:40

孕妇吃樱桃好吗

樱桃,夏季上市水果,外形小巧诱人,味道酸甜可口,不管男女老少都喜欢品尝。樱桃除了好吃之外,还具有很高的医疗保健价值,号称百果第一枝。既然樱桃具有这么高的营养价值,那么孕妇可以吃樱桃吗?答案是可以的。樱桃含有丰富的铁元素,有利生血,并含有磷、镁、钾,其维生素A的含量比苹果高出4-5倍,是孕妇、哺乳中妇女的理想水果。樱桃味道酸甜,正是促进孕妈妈食欲的好食物。

孕妇吃樱桃有哪些好处?

1、樱桃是孕妇预防贫血的首选。樱桃含有大量的铁元素,能够促进血红蛋白再生,既可防治缺铁性贫血,又可增强体质,健脑益智,常食樱桃可补充体内对铁元素量的需求。妊娠哺乳期妇女要供给胎儿或婴儿营养物质,对铁的需要量也大大提高,孕妇孕期吃适量樱桃可以预防孕期贫血。同时也与大脑及神经功能、衰老过程等有着密切关系。

2、樱桃可以为孕妇补给所需微量元素。樱桃含有丰富的铁元素,有利生血,并含有磷、镁、钾,其维生素A的含量比苹果高出4-5倍,都是孕妇怀孕期间所需的营养元素。孕妇在怀孕期间容易出现因食欲不振,偏食等而造成的营养不良的症状,樱桃的多种维生素与营养素,正好是孕妇欠缺的多种营养的补充。

3、养颜驻容:樱桃营养丰富,所含蛋白质、糖、磷、胡萝卜素、维生素C等均比苹果、梨高,尤其含铁量高,常用樱桃汁涂擦面部及皱纹处,能使面部皮肤红润嫩白,去皱消斑。对于孕妇来说,樱桃可以平衡皮质分泌,延缓老化的维生素A,帮助活化细胞、美化肌肤。

4、孕妇吃樱桃还能有益宝宝神经发展,可以提高生出聪明高高的几率。

妇吃樱桃需要注意什么?

1、樱桃虽好,但孕妇也要适量的吃,以每天不超过12颗为宜,否则会增加胃肠的额外负担。

2、樱桃为温性食物,大量食用易上火,因此体热、溃疡、妊娠糖尿病的孕妇最好不要吃樱桃。

3、肾病患者慎吃:樱桃含钾量高却是不可轻视的,每100克含钾258毫克,对于有肾病患者可不是一个小数字。肾病患者如果肾脏调节水分和电解质的功能丧失,病人就会发生少尿和水肿。少尿时,由于排钾减少可有钾潴留,如果患者食用过多的樱桃,患者就会出现高血钾。当血钾>6.5毫摩尔/升时,即可导致患者的心脏在数秒至数分钟内停止跳动。因此,高血钾可以说是慢性肾病的隐形杀手。

4、选樱桃时应注意,选择连有果蒂的、色泽光艳、表皮饱满无凹陷者。

5、樱桃不利于保存,最好能够新鲜吃用。如果不能当天吃完,就一定要放在冰箱中存放,而且时间不能太长。樱桃适合保存在摄氏零下1度的冷藏条件。樱桃属浆果类,容易损坏,所以一定要轻拿轻放。

怎么样,樱桃君很不错吧?樱桃君在水果家族中的含铁量居水果首位,每百克樱桃中含铁量多达59毫克;维生素A含量比葡萄、苹果、橘子多4~5倍。樱桃不仅可以直接吃,还可以制成果脯或者菜如樱桃萝卜、樱桃鱼丁等,非常适合孕妇食用,孕妈妈们,尽管尝试吧!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