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能不能吃鸡蛋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2-02-10 18:13

孕妇可以吃鸡蛋。鸡蛋富含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微量元素铁、钙、钾、锌、硒等,因价格较为低廉、营养价值极高,是人类常食用的食物之一,而且营养价值很高,人体吸收率超过98%;富含优质蛋白,对肝脏组织损伤有修复作用;对神经系统和身体发育有很大裨益,可改善、提高记忆力;含维生素B和微量元素,有利于预防癌症。促进胎儿大脑发育,能提高胎儿的智力。孕妇吃鸡蛋的好处如下:

利于胎儿大脑发育

胎儿的智力发展尤为重要,鸡蛋含大量蛋白质和卵砱脂,给孕妇补充营养的同时,促进胎儿的大脑发育。

预防癌症

鸡蛋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可氧化、分解人体内的致癌物质,同时含有微量元素例如硒、锌,有利于预防癌症。

健脑益智

鸡蛋黄中富含卵磷脂、甘油三脂、胆固醇和卵黄素以及钙、磷、铁、维生素A、维生素D及B族维生素,对神经系统和身体发育提供帮助。卵磷脂由人体消化吸收后可释放出胆碱,胆碱能改善和提高记忆力。

养护肝脏

鸡蛋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和卵磷脂,能促进肝细胞再生,修复肝脏组织损伤,维护肝脏结构和功能。

慎吃人群

鸡蛋营养价值很高,但是孕妇一次也不能食用过多,每天3~4个为宜,要注意饮食搭配和饮食均匀。发高烧的病人由于消化液分泌下降、酶活力下降不利于消化鸡蛋,发烧孕妇应该忌吃。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