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期用嘴呼吸影响颜值!网友:终于知道我为什么这么丑了

健康 前瞻网 2022-02-18 15:47

 

111

 

生活中,我们每时每刻都在呼吸。通常来说,大部分人在白天都是用鼻子呼吸。但是,晚上睡觉的时候,人的呼吸方式会有所不同,有人会不自觉地用嘴呼吸。

用嘴呼吸的人往往会夜间打鼾、或者早上起床时感觉口特别干。除了睡觉,也有人会因为鼻炎、感冒时鼻子不通气儿,而选择用嘴呼吸的方式。

但是,科学研究表明,用嘴呼吸,真的会影响颜值!

日本科学家最早发现,堵住猫的气道,猫露出了目光呆滞、嘴唇半开的呆萌表情,但下巴的咬肌等肌肉活动明显减少。这种危害,在人类身上也是一样的。长期用嘴呼吸,会对脸型的发育产生影响,对发育期的儿童和青少年尤其明显。

当我们用嘴呼吸或单纯张开嘴时,我们的舌头会自然地跟随着下颚放下来,不再贴在上颚内壁,而舌头贴在上颚内壁正是决定我们脸部发育的重要因素。舌头的力量会促进上颌骨正常发育,而上颌骨的正常发育,牙齿才能有足够的空间排列整齐

舌头没有放在正确的位置,吞咽时、休息时,舌头会对牙齿产生了异常的力量,就会把它推得里出外进。最终导致龅牙,兔牙,牙齿不齐等情况。此外,口呼吸会导致下颚后缩,面部肌肉僵硬,颈椎前倾,从而影响颜值。

如果婴幼儿时期就发现用嘴呼吸的习惯,那么只要矫正呼吸姿势,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得到补救。若已成年,那就逼迫自己“闭嘴”,并多用舌头往上舔上颚。此外,还可以借助相关工具。比如使用放松呼吸器使呼气延长,使用上颚扩张器扩张上颚。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