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失眠者是不能随便喝茶的,但以下这几款安神助眠茶就非常适合!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2-28 16:20

失眠是一种非常痛苦的症状,失眠会导致患者第二天的精神状态很差,失眠久了还会导致患者的身体素质下降,因此我们一定要积极的防治失眠,方法也有很多,今天推荐的是安神助眠茶。因为失眠的患者是不可以随便喝茶的,因为有的茶含有的咖啡因和茶多酚等比较高,这些都是提神醒脑的成分,是不利于失眠患者饮用的,因此大家不妨参考以下这几款安神助眠茶

1、琥珀茶

材料:琥珀10g,酸枣仁5g;

做法:将琥珀、酸枣仁置于茶壶中冲入沸水即可饮用。

功效:琥珀味甘性平,有定惊安神、利尿通淋功效,也可与首乌藤、朱砂等配伍,治疗烦躁不安,失眠多梦的成效好。

 

琥珀茶安神助眠.jpg

 

2、菩提茶

材料:菩提叶5g;

做法:将菩提叶放入茶杯中,冲入沸水200ml,焖10分钟即可。

功效:这款茶有特别好的安神助眠效果,因为菩提叶中含有大量的生物类黄酮,是一种能安神镇静也可以调节神经的成分,而且菩提茶叶还具有通便以及促进新陈代谢的作用,可当成日常保健茶饮用。

3、玫瑰花蜜茶

材料:干燥玫瑰花10g,蜂蜜适量;

做法:将玫瑰花加水熬煮,起锅前加入蜂蜜调味即可。

功效:玫瑰花可以缓解紧张不安的情绪,把玫瑰花泡茶饮用疏肝理气、缓和疼痛、舒缓情绪压力。

 

玫瑰花蜜茶安神助眠.jpg

 

4、莲子花茶

材料:莲子芯5g,菊花3g、甘草3g;

做法:将上述原料放入杯中冲饮即可。

功效:莲子花味苦,性寒,归心经,具有清心火之功效,《本草纲目》记载莲子花清心去热。故可治疗心火火炽所致的烦躁不眠。

5、镇定安神茶

材料:薰衣草3g、洋甘菊3g;

做法:将薰衣草、洋甘菊置于杯中,用开水冲泡即可。

功效:薰衣草具有安神促睡眠,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搭配洋甘菊镇定安神,起到双倍的助眠作用。

 

镇定安神茶.jpg

 

6、龙齿茶

材料:龙齿9g,石菖蒲10g;

做法:将龙齿加水煎煮10分钟,再加入石菖蒲同煎15分钟,去渣取汁。

功效:具有 凝心 安神、镇惊安神、清热除烦,主治失眠多梦,身热心烦。

7、玉竹安神茶

材料:玫瑰花、洋甘菊、马鞭草各6g;

做法:将所有材料放入茶包内,加入600毫升热水冲泡5分钟后,即可饮用。

功效:消除紧张,缓解头痛,助眠效果很好。

 

玉竹安神茶.jpg

 

8、红参茶

材料:红参3g;

做法:将红参加水煎煮即可。

功效:红参本身就是效果强大的中药材类,红参具有补气、滋阴、生津、强心、安神的作用,因此适量的饮用有助于我们安心入眠。

以上的八款安神助眠茶对失眠的人群有很好的调节作用,如果您正在失眠不妨试一试,但是我们一定要注意适量,不能大量的饮用,同时再配合好一些运动方面的,以及按摩等等助眠的方法,就可以非常好的改善我们的睡眠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