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期酗酒的人,戒酒一个月后,身体会有哪些“喜人”的变化?

健康 有问必答 2022-02-16 18:06

大家都知道酗酒伤身,对有酒瘾的人来说,要戒酒很难,所以就会经常过量饮酒,有时短时间内看不出酗酒对身体健康的影响,但是这种影响在一段时间后就会集中爆发出来,那时候导致的结果往往就很严重了。

但是在日常生活中,饮酒又是一个不可避免的问题,毕竟不管是应酬还是朋友聚会,基本上都会喝酒。

俗话说得好,小酌怡情,大酌伤身,对长期酗酒的人来说,对身体的危害更大,戒酒一个月,会有什么变化?

1、肝功能会变好

长期酗酒是一种对肝脏造成极大损害的行为。因为酒在进入人体之后,是需要通过肝脏代谢的,这时候大量地喝酒,会增加肝脏的代谢负担,时间一长就会影响肝功能的正常运行,引起肝脏疾病,例如酒精肝、脂肪肝、肝硬化的发病率会增加。

为了身体健康着想,如果可以坚持一个月以上不喝酒,那么肝细胞会慢慢地自我修复,这样就会使你的肝功能越来越好,从而更有利于维持身体的运转;因此,养肝、戒酒势在必行。

2、胃会变好

酒精对胃粘膜的伤害非常大,经常饮酒的人肠胃上都或多或少地存在一些问题,还有很多人都喜欢空腹喝酒,这样对肠胃的刺激更大,甚至于过量饮酒还会引起酒精中毒、腹痛或者腹泻的问题。

但是当你戒酒一个月以上的时间你就会发现不仅你的食欲变好了许多,你的肠胃能力也在逐渐改善提高,为了恢复良好的食欲,不再出现胃部疾病,那就戒酒吧,相信到时候你身体的胃也会感谢你的选择。

3、血压会变平稳

酗酒会对血压产生一定的影响,尤其是高血压患者,经常大量酗酒,酒精在进入人体内后会刺激血管,从而降低血流速度,就会导致血压出现大范围的波动,时间一长就会让人患上血管疾病,比如动脉硬化、心脑血管疾病之类的;

当你坚持戒酒一个月以后,你就会发现自己的血压明显地下降了,并且趋向于比较稳定的状态,这时候酒精也不再刺激血管了,对血管就有了很好的保护作用。

4、睡眠质量变好

很多人在喝醉之后基本上都是倒头就睡了,但是在第二天醒过来的时候就会觉得全身无力,头疼难受,整个人就像一整夜没睡一样,这也就是酗酒的人睡眠质量不好的原因;

戒酒一个月之后,最明显的变化就是你会发现你的睡眠质量变好了,刚开始戒酒的时候可能自己的身体还不适应会没多大感觉,但是时间一长你就会发现你能进入优质睡眠了。

5、整个人开朗了起来

对一个长期酗酒的人来说,他的情绪基本上都比较暴躁,会莫名其妙地生气或者发脾气,有的人甚至还会发酒疯,这是因为酒精具有麻痹和刺激的作用;

但是当你戒酒一个月之后,你就会发现自己在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头不疼了,睡眠也足够了,情绪也稳定了,不会经常觉得烦躁了,整个人也变得开朗了。

长期酗酒的人不仅对一个人的心理健康有影响,而且对身体健康的影响也很大,所以为了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还是建议戒酒吧。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