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突发性耳鸣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以下几点是常见的引起突发性耳鸣的原因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2-15 16:15

有着相关数据显示表示,突发性耳鸣是最近几年发生率比较高的一种急重症之一,而且不仅仅发生于中老年人了,还会发生在青壮年中,那么突发性耳鸣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吧。

突发性耳鸣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一、病毒感染引起的

临床中病毒感染病毒感染是引起突发性耳聋的最常见的原因,病毒感染循下述主要途径:

①经脑膜途径:病毒由蛛网膜下腔经内听道底的筛板或经蜗小管侵入外淋巴间隙引起外淋巴

②血行感染:病毒颗粒由血循环直接进入内耳血循环内,引起耳蜗循环障碍或内淋巴迷路炎。

迷路炎,耳蜗症状出现于脑膜炎之后。带状疱疹病毒是引起淋巴结迷路炎的主要病原。

③经圆窗途径:病毒引起的非化脓性中耳炎,感染可经圆窗侵入内耳。

病毒感染.jpg

 

二、听力疲劳

听力疲劳是由于过度使用耳朵造成的,这是常见于现在的青少年患者中,例如长时间戴耳机听音乐,而且还都是比较劲爆的音乐,或者总是呆在一些嘈杂的环境中例如酒吧、KTV等,这些场所长时间的出入对耳朵的影响也是非常大的。

三、电磁辐射的影响

这种原因的患者也不少见,给大家举个例子就明白了,例如现在非常多的客服行业就是,因为长期的接触计算机,每天都需要接听很多业务方面的电话,打电话超过5分钟了就很容易损伤我们的听觉神经毛细胞,从而引起了耳鸣。

电磁辐射.jpg

 

四、其他病变引起的耳鸣

临床上我们发现了一些慢性疾病也可引起耳鸣,例如心脏病,高血压和脑梗塞。它的病理改变是血管痉挛、水肿、出血、血栓形成以及血球黏集等,内耳供血不足,引起组织水肿、缺氧等,最后使内耳末梢感受器受到损害,引起耳鸣。因此如果有耳鸣时,需要排除了过度使用耳朵的话,就要重视起来,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明确其正真的原因是什么。

此外,也有案例时遗传性耳鸣的发生和外伤有关系,有很多外伤性的问题,平时看起来不严重,没有及时到医院去进行处理,堆积在耳朵当中,就是造成突发性耳鸣的主要原因。因此发现自己存在耳鸣的症状就要及时地诊断采取治疗措施,当我们患上耳鸣过后也没必要过度担心,在积极治疗的同时,也要保持乐观的心态,这样也有利于病情的恢复。

外伤引发突发性耳鸣.jpg

以上就是突发性耳鸣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内容,通过了解我们可以发现有的情况是可以避免的,例如长时间不合理的用耳也是会导致突发性耳鸣的发生,所以平时要特比注意用耳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