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预防特发性震颤,远离它带来的生理和心理上的危害!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2-17 16:12

特发性震颤是一种常见于青壮年的运动障碍性病症,特发性震颤最主要的症状就是震颤,并伴有语调和轻微步态异常,大多数的患者是先由上肢开始,以及一旦上肢影响后常向上发展至头、面舌、下颌部。对不会直接给患者造成生命威胁,但是这种疾病往往是时间久了会对患者的身心造成危害,因此需要我们积极地预防,才能避免发生,那么如何预防特发性震颤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吧。

如何预防特发性震颤:

1、健康的饮食,和饮食习惯

注意饮食的卫生也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有时候食入了还物质会对我们的神经都造成伤害,而且不少的特发性震颤病患者多伴有植物神经功能损害,容易便秘,要在清淡饮食的基础上,多吃粗纤维食物。同时必须要注意饮食的营养性,不然身体得不到充分的能量支撑也是会导致身体疲劳而引发特发性震颤的,还有不合理的饮食习惯例如暴饮暴食等都是伤害身体质量的行为都是可能间接的导致病症的发生,此外,多巴类药物不仅要空腹服用,像鸡蛋、肉等高蛋白食物最好晚上吃,以免影响药物疗效。

健康饮食改善震颤.jpg

 

2、积极锻炼预防

体育锻炼是加强身体素质非常有效的方法,锻炼时,可选择变化较多、比较复杂的运动形式,比如让患者多走走弯曲的石子路,这对于延缓运动功能的减退很有帮助处,也利于康复。

3、定期健康体检

体检是预防各种疾病的方法,配合各种检查,如若有病症信号那么可以及时治疗。例如防治脑动脉硬化是预防特发性震颤的根本措施,临床上要认真治疗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症。

定期体检.jpg

4、避免有毒的化学药品

生活中不小心触碰到的化学物质可能会对我们的神经造成危害,因为多数的化学物质是含有毒的,从而导致各种病症出现,如杀虫剂、除草剂、农药等。因此避免或减少接触对人体神经系统有毒的物质,如一氧化碳、二氧化碳、锰、汞等,而且曾有相关报道不戴面具喷洒农药更易患特发性震颤病,因此一定要避免重金属锰以及放射线污染。

此外,保持良好的心态,也是预防这类疾病的关键,因为在临床上发现了在注意力集中、精神紧张、疲劳时特发性震颤症状会严重,所以平时不能太激动,积极乐观,心胸开朗,不生气、不大喜大悲。以及注意保暖,规律作息、少熬夜等良好的生活习惯也是一种预防措施,总之记住哪些导致免疫力下降的行为就会更加容易引发特发性震颤。

保持良好心态.jpg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预防特发性震颤的相关内容的介绍,希望大家可以多了解一些这方面的内容,主要是避免以及起到一个预防的作用,减少病症的危害,不论是身体上的危害还是心理上的危害都是不好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