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神经性耳鸣症状有哪些?这几种情况可以怀疑是神经性耳鸣的征兆!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2-17 16:12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什么是神经性耳鸣?神经性耳鸣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耳鸣症状,神经性耳鸣又称感音神经性耳鸣,其强调的是患者的主观感受,是指患者在无任何外源性刺激下耳朵内产生有嗡嗡的幻听声音,可以是单独一种声音,也可以多种联合声音,呈间歇性发作,对患者的生活影响比较大。那么神经性耳鸣症状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神经性耳鸣症状有哪些

1、夜间总是听见高频的轰响声

临床经验总结发现,神经性耳鸣多数类似于蝉鸣也就是高频的耳鸣,少数人可能有低频的耳鸣,就像机器的轰轰地响,还有就是神经耳鸣有间断性,有时出现持续性的就一直响,有一部分病人可能白天没有症状,晚上休息后开始会出现耳鸣症状。

夜间出现神经性耳鸣.jpg

 

2、越安静的环境,耳朵里的轰鸣声越大

在多数的患者描述中,我们可以发现往往在外界环境比较安静的情况下,耳朵内经常出现嗡嗡声、风吹的声音或者是蝉鸣音,火车鸣笛声等各种异常的声响,这与上面的症状实际上是类似的。因为夜间休息时就比较安静,也正是因为这样的原因,非常容易影响患者的睡眠质量,导致患者失眠,情绪不稳定等。

3、听力下降

这个情况多发生在感音性耳鸣,其听力损失的情况越严重,发生耳鸣的几率就会越大,且耳鸣的声响也会越大,但是仍然有部分听力正常的人也会耳鸣以及听力下降的症状出现。

神经性耳鸣听力下降.jpg

 

4、耳痛

例如急性中耳炎的耳鸣患者就会出现耳痛的症状,往往会给患者带来持续性隐隐的耳痛或时而抽痛,部分神经性耳鸣的患者,尤其是由于中耳炎或者是耳硬化症等耳部疾病造成的神经性耳鸣,还会导致耳朵部位疼痛、耳朵闷胀感、听力下降、耳道内流脓等症状出现。

此外,神经性耳鸣的危害也不小,会导致患者精神不振,情绪紧张的症状,会影响生活质量,主要是会影响睡眠从而影响情绪导致的。还要注意的是有些全身性疾病也可以引起耳鸣,如高血压、低血压、植物神经功能失调等而影响供血等,严重的耳鸣患者可能会有伴有焦虑、抑郁这些心理变化导致心理性疾病,所以如果出现耳鸣要尽早治疗,因为越早治疗效果越好。

神经性耳鸣精神紧张.jpg

 

以上就是神经性耳鸣症状有哪些的内容介绍,耳鸣性质千变万化,常伴有听力损失,因此大家一定要及时地采取治疗和 缓解 措施,来避免对身体和生活的影响。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