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金桔好看又好吃,那么金桔的正确吃法有哪些呢?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2-26 12:58

金桔的品种有很多,现在有的品种是作为盆栽用于观赏的,而金桔最大的价值还是食用,因为金桔的功效非常的好又多,一般情况下我们都是直接水洗即可食用,实际上金桔的吃法可是多种多样的。那么金桔的正确吃法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吧。

金桔的正确吃法

1、糖渍金桔

材料:糖、金桔(根据自己的量合理搭配);

做法:金桔用盐水浸泡约10分钟后洗净,然后把金桔纵切6-7刀(也可以整颗压扁),压瘪并去籽放入容器中,然后在上面放入适量砂糖腌制2-3天,待砂糖融化成液体状,接着放入锅中大火烧开,再转小火慢慢熬制至粘稠状,装盘放凉后食用。

糖渍金桔.jpg

2、直接榨汁喝

金桔的水分也是比较多的,因此可以稍微加入一点儿饮用水打汁,但是有的打汁机会将金桔的这些纤维直接过滤掉,实际上这些纤维对身体的帮助也是有很多的,可以促进消化,所以打汁一般是适合那些只喜欢味道的人群了。

3、金桔酱

这是现在比较受大家欢迎的一种食用方法,因为将金桔做成酱以后可以食用的场合就比较多了,例如将它涂抹在面包上,可以提升面包的口感哦。那么怎么做呢?

首先将金桔洗干净,削皮,果肉去籽留用,果皮则放入开水中烫2-3分钟,然后捞出备用,然后把果肉和果皮都放入果汁机中打成酱汁,倒入锅中,再加入盐,砂糖,麦芽糖一起小火熬制15分钟左右即可,待凉装罐,慢慢食用,但是保质期一般也不长,在冷藏室最多15天左右哦。

金桔酱.jpg

4、用金桔泡茶喝

金桔可以直接切片泡水喝,就有很多好处,同时还可以加入其实的食材一起泡水喝,那么下面就推荐一款最方便的蜂蜜金桔茶:准备3-4个金桔,切片后放入杯中,加温水冲泡,泡茶时切忌水温过高,再入蜂蜜调味,即可饮用;蜂蜜,金桔都有润肺止咳之效,喝蜂蜜金桔茶方便简单,治咳嗽效果也不错。

5、金桔鸭梨汁

材料:金桔10个,鸭梨1只,白萝卜半个;

做法:将三者洗净之后,榨汁饮用即可;金桔,鸭梨,白萝卜都有理气止咳,润肺化痰之效,榨汁饮用,是不错的治咳嗽饮品。

金桔鸭梨汁.jpg

以上就是本篇所推荐的关于金桔的正确吃法啦,那么生活中金桔的食用方法肯定还有很多,有待大家去开发,虽然金桔的功效好,但是不能一天食用量太多哦,一般建议一天在7、8个左右即可,就能满足一个人一天对维生素C的需要量。吃多了可能会引起身体的不适哦,引起上火,引起口腔溃疡,牙龈肿痛都是有可能发生的哦,所以一定要控制好量。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