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富贵包”到底是什么?医生:别不当回事,或埋藏了这些危害!

健康 有问必答 2022-02-26 13:17

脖子是连接头部和躯干的一个重要部位。虽然脖子在人体之中所占的体积并不大,但是却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果没有保护好脖子,就会影响到大脑以及躯干的健康,甚至会威胁到生命安全。

近年来有很多人都发现自己的脖子后面长出了一个大包,这是什么回事呢?

脖子后面所长出的大包,在临床上被称为富贵包。在早期由于富贵包的体积并不大,所以很难被人发现,只有一些人在用手摸脖子后面的时候,才会发现这个地方有凸起的状态。

到底什么是富贵包呢?

富贵包就是后背的颈胸连接处所突出的一个包块。正常人的脖子后面并没有包块,而是有一定的幅度。

如果人们长期保持不正当的用颈姿势,导致颈胸连接处堆积大量的脂肪,长时间没有得到改善,变得越来越硬之后形成的一种病变现象。如果没有积极的治疗富贵包,任由病情发展,身体就有可能受到以下三种危害。

一、危害大脑健康

颈部是人体重要的部位,如果在颈部后方生长出富贵包没有得到改善,富贵包变得越来越大,就有可能对周围的血管造成压迫。使局部的血液无法顺利的循环,导致大脑得不到充足的血氧供应之后,引起头晕、头痛、眼前发黑之类的症状;

富贵包的体积越来越大,还有可能导致患者的神经功能受到损害,出现恶心、呕吐之类的症状。大脑血管长期血流不通畅就容易引起血管硬化,使患者出现中风的风险越来越高。

二、颈椎退行性病变

富贵包长期得不到改善,血管受到压迫之后会影响到脖子以及肩膀的供血。

长时间下来就容易引发颈椎退行性病变,使患者出现脖子胀痛酸痛,肩膀麻木、乏力以及疼痛症状,尤其是在天气比较寒冷的时候,肩颈不适的症状更加明显。

三、损害椎管内的脊髓神经

富贵包发展到一定的程度,还有可能对椎管内的脊髓神经造成压迫,患者在活动上肢的时候就有可能发现自己的精细活动水平下降,甚至会出现一些障碍。

有的患者在走路的时候还会感觉到下肢麻木,就像踩在棉花里面一样,还有可能出现间歇性跛行的现象。若是病情比较严重,患者还有可能出现截瘫。

富贵包在临床上的发生率非常高。尤其是当今社会不少的人都有长时间对着电脑或者玩手机的习惯,让脖子一直保持在一个状态,就有可能引起局部过度劳损、聚集过量的脂肪而发生病变。

所以任何人都应该尽量避免长时间低头,每低头一段时间就要起身活动四肢以及脖子,让身体的血液循环保持正常,这样才能尽可能的避免富贵包的发生。

如果发现自己已经出现了富贵包,在早期多半需要保守治疗,若是富贵包比较严重就要积极的配合治疗,考虑通过手术治疗使病情尽快改善。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