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莴苣叶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吃莴苣叶对我们的身体有什么好处呢?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2-24 18:19

莴苣叶是大家会忽视的一种好食材,很多人把买回去的莴笋上的叶子都统统拔下来丢掉,这实在是非常的浪费,因为实际上莴苣叶的营养价值完全不低于莴笋的茎部的价值,反而还拥有茎部所不具备的营养成分。那么到底莴苣叶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番吧。

莴苣叶的营养价值: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E、胡萝卜素、钙、脂肪、碳水化合物、蛋白质、丰富的尼克酸、碘和钾等微量元素以及烟酸等很多的营养成分。这些成分都是对促进我们的身体健康有益的成分,特别是那丰富的尼克酸对我们的糖尿病特别友好,所以下此可千万别再把这么宝贵的食材直接丢掉了哦。

莴苣营养丰富.jpg

那么吃莴苣叶对我们的身体有什么好处呢?下面我们就来一一了解吧:

1、改善代谢

现代营养学研究莴苣叶发现,其中含有大量的尼克酸,这种成分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是非常好的,可以调节其代谢功能,以及莴笋含有的烟酸能刺激胰岛素的分泌,有降血糖和缓解血糖的功效,此外,对风湿性疾病和痛风能起到缓解作用哦。

莴苣改善代谢.jpg

2、清热解毒

中医中莴笋叶也归类于性凉,微苦的食材,所以符合清热解毒药理特性,生活中一般可以采取食用莴笋来辅助热毒上火的治疗哦。

3、利尿通便

这主要是因为莴苣的膳食纤维含量比较高,足够的膳食纤维是可以有助于我们的胃肠道蠕动的,这样就促进的排便、排尿等。而且正确地食用膳食纤维的食材是可以帮助我们远离结肠癌、肥胖等困扰的哦。

莴苣叶利尿通便.jpg

4、强壮机体

这些都是离不开莴苣叶所富含的种种有利身体的成分,丰富的成分可以相互促进吸收,从而在合理的食用之后,可以补充许许多多的营养,那么自然就可以增强我们机体的素质啦。

以上就是莴苣叶的营养价值的相关内容啦,是不是通过了解上面的内容发现自己以前丢掉的莴苣叶实在是太可惜了吧,而且莴苣叶的吃法也有很多,例如炒着吃,或者过一下水后直接蘸酱吃,都是非常好吃的,特别是应季的莴苣叶非常鲜嫩,因此还是一道不可错过的美食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