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心肌缺血危害大,所以心肌缺血的症状和表现我们要早了解,便于我们早发现早治疗!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2-24 17:40

心肌缺血这一症状在临床还是比较多见的,而且也发现了它的发生年龄越来越小,这可能是因为现在年轻人的不良生活习惯导致的,例如长期的熬夜就是一个非常容易引起心肌缺血的原因。心肌缺血的危害很大,所以我们需要第一时间采取治疗,那么首先我们需要知道心肌缺血的症状和表现有哪些?下面就一起来了解吧。

心肌缺血的症状和表现

1、胸部范围会痛

这是非常明显的一个症状,而且也是非常严重的一个症状,特别是在一些劳作之后疼痛感往往会很强烈,例如当你工作累了的时候,心前区可能会有隐痛,有时也可能会有剧痛,而且这种疼痛也可能辐射到肩膀,持续几分钟,休息后,可以慢慢缓解。每个患者发作的时候持续的时间有长有短,短的可能不到一分钟,长的可能会持续三到五分钟左右,所以我们一定要注意留意这个情况,并明确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疼痛。

胸部范围疼痛.jpg

2、胸闷气短

这个症状大多数情况也是发生在运动或者一些劳力活动之后,一般临床证实了患上心肌缺血的人群,在活动中可能出现胸闷、气短的现象,虽然这个症状会在休息后得到很好的缓解,但是往后还是会发生,所以要及时检查处理,防止猝死和心绞痛。

3、心悸、心慌

情况不稳定的心肌缺血患者时常还会感觉呼吸困难,因为心肌缺血的人因为心脏的血液供应不足,假若在情绪激动紧张或者便秘的情况下,就容易出现呼吸困难或者心悸、心慌的症状,而且有时候平躺睡觉的时候也会突然发生,只有坐起来或站起来才能缓解。如果生活中经常发生呼吸困难,无缘无故出现心慌心悸的表现的话就要引起高度的重视了,及时到医疗机构进行检查!

心悸心慌.jpg

4、气短、呼吸不畅

心肌缺血是最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之一,这类患者是不能进行剧烈的运动的,因为心率加速的情况就会影响到患者的正常呼吸,因此每当运动完之后出现了气短、呼吸不畅的情况的朋友就要注意了。

5、快速用完餐后会感到不适

在临床中我们还发现了,心肌缺血的患者在吃了东西后感到胸痛和胸闷,这可能是因为我们吃了东西之后,我们的胃部需要大量的血液去消化,因此会导致心肌缺血的情况严重而出现了不适症状。特别要提醒的是尤其是在天气寒冷的冬季,心肌缺血患者更是需要注意这一点,吃饭的时候不太才过于冲忙了,而且有这个情况朋友们要及时的明确其中的原由哦。

快速吃饭后感到不适.jpg

此外,还有突发性心动过缓,患心肌缺血时,有时会突然出现心动过缓、血压下降,有时还可能晕倒,这就是心肌缺血非常危险的一个地方,有时候它的症状非常不明显,但是一旦发作起来,可能连挽回的机会都没有了。

以上就是心肌缺血的症状和表现的内容了,希望大家可以仔细地了解一下,这样我们就多一个警醒,也有助于自己或者家人朋友及时发现心肌缺血的征兆,从而能在第一时间采取治疗措施,避免潜在的危险。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