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降血糖的水果有哪些?这5种可以吃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2-24 16:39

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逐渐提高,物质生活变得丰富,饮食也越来越好,而恰恰是因为饮食变得丰富导致许多人血糖出现升高迹象,而大家也清楚血糖是人体健康的一项重要指标,不管是过高或是过低对人们的身体来说都是不好的,所以出现血糖过高现象要及时的进行治疗和控制,今天就是带大家了解一下除了药物治疗之外,日常生活中可以降血糖的水果有哪些。

1、可以吃苹果

关于可以降血糖的水果首先肯定是苹果了,苹果中含有丰富的果胶和膳食纤维成分,这两种成分可以帮助人体降低胆固醇,特别是膳食纤维,可以减少人体对于糖分的吸收,维持人体血糖平衡状态,所以日常生活中多吃一些苹果对于血糖患者是有帮助的,患者在想吃水果的情况下可以优选苹果。

苹果帮助降血糖.jpg

2、可以吃樱桃

樱桃之所以入选降血糖的水果中,是因为樱桃里含有丰富的花青素,而这种成分除了大多数人都清楚的抗衰老、抗氧化作用之外,还可以起到调节血糖值平衡,控制血糖的作用,所以血糖高患者不妨可以尝试吃一些樱桃来对血糖值进行控制,多吃还能帮助降低血糖,糖尿病患者也是非常适合的。

3、可以吃柚子

柚子是降血糖的好帮手,柚子中有一种柚皮素的成分,可以帮助人体抗氧化,辅助人体降低血糖值,同时柚子中还含有丰富的果酸以及维生素成分,这两种成分同样是可以辅助人体降低血糖,还可以起到降血脂的功效,所以柚子也属于是降血糖的水果。

柚子降血糖.jpg

4、可以吃猕猴桃

猕猴桃中含有多种维生素成分,营养十分的丰富,同时还具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含糖量和含脂肪量都是比较低的,特别适合高血糖患者食用,猕猴桃中所含有的微量元素也可以平衡人体内的血糖值,让血糖值保持稳定状态。

5、可以吃桃子

降血糖的水果少不了桃子,桃子本身是具有养阴生津、补气润肺的保健作用,而且新鲜桃子本身的含糖量并不像想象中那样,是非常低的,而且还含有很丰富的果胶成分,果胶成分是可以帮助降低胆固醇也可以调节血糖平衡的,同时桃子还可以增加胰岛素的分泌,使血糖逐渐下降。

桃子帮助降血糖.jpg

以上几种都属于是降血糖的水果,并且起到的效果十分显著,担心吃错东西导致血糖值升高的人群可以尝试吃这些水果,但切记不可过量,适量食用即可。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