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孩子拉肚子有什么应对方法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2-02-23 13:21

小孩子的肠胃是比较虚弱,不少人都发现自己的孩子有拉肚子的情况,一旦孩子有拉肚子的症状出现,作为父母就很担心这种疾病会影响到孩子的身体健康以及成长,由于孩子年龄小的关系,也不敢贸然的给孩子用药,担心用药错误反而给孩子带来更大的危害和麻烦。那么,小孩子拉肚子怎么办?

小孩子拉肚子怎么办?

1、一般疗法:如果你家里的孩子是新生儿六个月都不到,则可以坚持用母乳喂养;如果孩子已经超过6个月了,适当的给孩子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还可以增加喂养的参数。但拉肚子比较严重的时候则要禁食。

2、液体疗法:

(1)口服法:因拉肚子而导致宝宝有脱水情况时,适当的给宝宝补充一些水分,可以分少量多次进行。

(2)静脉补液法:孩子因拉肚子而脱水严重的时候采用。

3、药物治疗:孩子拉肚子症状已经维持三天了,而且还有多次排水便、呕吐、口渴、发烧、便便中发现血迹等症状,就应该要去看医生采用相应的药物治疗缓解。

4、适当的利用一些偏方。听说胡萝卜水中加入胡萝卜泥搅拌后给孩子吃,可以有效的缓解宝宝拉肚子的情况哦。

5、保持孩子屁股的干净。宝宝在拉肚子之后是会经常的擦拭屁股,这时候要选择轻柔的纸巾,擦拭的时候力度不宜过大,避免伤害了宝宝娇嫩的皮肤,同时记得勤于更换纸尿裤。

6、根据天气温度增减衣服。孩子拉肚子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着凉的关系,家长要能够根据天气气温来适当的给宝宝增减衣服,特别是晚上睡觉的时候避免它的肚子受凉。

小孩子拉肚子怎么办?发现小孩子拉肚子的情况要及时的解决是可以,只是在解决的时候需要针对个人的实际情况,为此最好是能够带着孩子去正规大型的公立医院看看医生,让医生对孩子的不适做个详细的身体检查,才能够知道到底孩子该用什么药物或是方式来缓解拉肚子的情况。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