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熟茶不好喝?那可能是你没选对茶

健康 说茶网 2022-02-12 15:52

熟茶不好喝?那可能是你没选对茶

 

根据不同的制作工艺,普洱茶又分为生茶和熟茶两个类别。

很多刚入门的新茶友都表示喝不惯熟茶,觉得熟茶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特殊味道,但随着喝茶年份的增加,也有很多老茶友慢慢喜欢上喝熟茶,这又是为什么呢?

熟茶不好喝?那可能是你没选对茶

 

茶树鲜叶经摊晾、杀青、揉捻和日光干燥即制成云南大叶种晒青毛茶,在此基础上,如果将原料直接紧压就是普洱生茶,进一步渥堆发酵则制成熟茶。

熟茶的制作工艺比生茶更复杂,这也是市面上熟茶品质参差不齐的主要原因之一。

熟茶不好喝?那可能是你没选对茶

 

渥堆发酵非常考验厂家的制茶技术,如茶堆的温湿度控制不当,或者是翻堆不及时,每一个细节都会影响到最终的熟茶品质。

一款好熟茶往往应具备“香、甜、醇、润、厚、滑”等特点,但这样的熟茶并不是随处可见,如果喝起来有渥堆味或异杂气息,茶友们就很容易形成熟茶不好喝的印象。

熟茶不好喝?那可能是你没选对茶

 

相对来说,大厂的发酵技术更成熟,因此新茶友在购买熟茶时如果没有把控,那么尽量选择大厂熟茶会比较稳妥。

有些刚出厂的熟茶喝起来有渥堆气息和燥感,如果遇到类似情况,放一段时间再喝就会有明显改善;如果想要到手就喝,转化了数年的中期熟茶和老茶也是不错的选择。

作者: 说茶网思思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