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普洱茶退仓指什么,什么茶叶才需要退仓?

健康 说茶网 2022-02-12 15:55

普洱茶退仓指什么,什么茶叶才需要退仓?

 

普洱茶因为有仓储需求,故而出现了入仓、翻仓和退仓等一系列说法,同时近几年还流行旅行仓、广东仓、昆明干仓等概念。

可以说正是因为普洱茶的仓储,才造就了普洱茶越陈越香的结果,创造了普洱茶如此丰富的滋味。

其中退仓便是普洱茶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那么什么茶才需要退仓呢,退仓之后的普洱茶又有什么不一样呢?

普洱茶退仓指什么,什么茶叶才需要退仓?

 

其实退仓很好理解,可以将其视为一种“醒茶”的方式,经过退仓的茶会更加纯净。

但是退仓的概念通常是用在熟茶中,新熟茶或者经过湿仓存放的老熟茶都需要退仓,还有一些仓储不太好的普洱茶同样需要退仓。

普洱茶退仓指什么,什么茶叶才需要退仓?

 

对于早期香港还不太成熟的高温高湿仓储条件来说,无疑藏有更多的异杂菌和腐败菌,所以这时候就需要退仓,在通风透气、温湿度合理的条件下,才能让异杂菌和腐败菌逐渐减少,益生菌逐渐增多,即使这样退仓的普洱茶依然还或多或少会有些许霉菌的味道。

后期随着仓储技术的逐渐成熟,发现湿度降低到75%以下,高温低湿和低温低湿都不会造成普洱茶有刺鼻的湿仓味,但也有存湿了的茶,这就需要退仓处理了。

作者: 说茶网思思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