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喝奶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2-02-08 17:30

现在奶粉喂养的孩子已经越来越多,选择用奶粉喂养宝宝的家长不仅仅要在琳琅满目的奶粉中选择适合自己宝宝的奶粉,而且还要知道如何喂养奶粉才行,喝母乳简单的地方就在于宝宝饿了就可以马上喝奶,但是喝奶粉就要有自己的规律和方法,所以今天就来介绍下宝宝正常喝奶量该如何掌握。

新生儿时期也就是宝宝刚刚出生第一个月内喂奶的频率很高,本着少吃多餐的原则,因为这个时候宝宝的胃口很小根本吃不了多少就饱了,与此同时宝宝的身体正在飞速的发育,因此腹中的奶水很快就被吸收了,所以父母比较辛苦一天要喂宝宝七八次奶,每次大概一百到一百五十毫升,一天不超过八百毫升为标准。

从宝宝出了满月开始,家长喂奶的时候就要有意识的培养宝宝养成时间观念,比如刚开始宝宝没有白天黑夜的概念,因此晚上也会按照三四个小时喝一次奶的规律喝奶,而逐渐的宝宝意识到白天黑夜之后到了夜间的喝奶频率会降低。而且有了第一个月宝宝喝奶的经历,家长已经可以判断出宝宝是否喝饱了等等。

第二个月到第三个月宝宝一天的喝奶总量不会超过900毫升,而且时间上已经很接近四个小时喝一次奶了,而最科学的喝奶频率就是四个小时喝一次奶,而且沏奶的时候一定要严格按照三十毫升温水配比一勺奶粉的原则才行,每种牌子的奶粉都有自己专用的勺子。

从第四个月到宝宝半岁这段时间宝宝的喝奶总量一般还是不会超过一千,而从半岁开始宝宝大概进入厌奶期,这个时候一天喝奶的总量会明显下降,但是没有关系,六个月大的孩子已经开始吃辅食了,父母应该抓住这个机会让宝宝喜欢上吃辅食,这样为将来断奶做准备。等到宝宝度过厌奶期喝奶的总量又要开始上升了,基本上每次喝奶都在200毫升到240毫升之间,除了晚上喝奶频率降低,其余时间依然坚持四个小时喝一次奶,同时要添加辅食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