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湖南省远程处方审核服务中心挂牌成立

健康 TOM    2022-01-17 14:08

为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动“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发展,整体提升湖南省便民惠民的服务水平。2022年1月12日上午,“湖南省远程处方审核服务中心”挂牌仪式在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成功举办。湖南省卫健委、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郭子华,省医保局副局长孙兆泉以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仪式。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省药学会副理事长武昆教授主持了本次仪式。

郭子华局长在仪式上表示:“审方中心成立意义重大,是建设覆盖全省处方流转服务平台的重要一环,也是确保流转平台上每一张处方安全合理的关键步骤”,高度肯定了处方安全和用药安全的重要性。

 湖南省远程处方审核服务中心挂牌成立

仪式中,湖南省药学会理事长李焕德、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副院长徐军美、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郭子华、湖南省医疗保障局副局长孙兆泉分别致辞。作为“湖南省远程处方审核服务中心”项目的技术支持方,易复诊负责人马光磊也当场向各位领导详细介绍了“湖南省远程处方审核服务中心”项目的背景、场景和技术框架。

 湖南省远程处方审核服务中心挂牌成立

图:(左:湖南省药学会副理事长/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武昆教授 中:湖南省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湘雅二医院药学部主任张毕奎 右:湖南省药学会:理事长/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教授 李焕德)

此次湖南省远程处方审核服务中心的成立,整体提升了湖南省居民就医体验,保障了患者就医用药安全。各位领导对湖南省远程处方审核服务中心给予了充分的认可,肯定了平台在处方审核的效率提升,安全用药的数据规范,以及确保审方数据长期储存,可追溯、可监管的重大意义;同时也表达了对平台未来走出可复制的湖南模式的殷切期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