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前女性检查有用吗

健康 39健康网 2022-01-20 08:36

越来越多夫妻开始重视优生优育,其实这是对未来家庭负责,也是对未来宝宝负责,尤其不少女性可能在有生育计划时,往往已经进入高龄产妇的队列中,这个时候更要注重一些孕前检查工作。通过孕前检查了解身体情况,至少通过这样的方式可以知道自己身体是不是满足备孕条件,假如不满意则要赶快进行调理,假如满意那就要开始补充叶酸,开始调理生活习惯等。那孕前女性检查项目分别有哪些呢?这样做有什么用呢?

孕前女性检查是非常有必要的,其实平时假如条件允许每年对身体进行一两次体检也是非常有必要的,尤其在生育这件事情上可以说是家庭的重中之重,尤其现如今大多数家庭都计划只要一胎,那么为了未来宝宝足够健康,在孕前有必要保证身体健康,当然这是夫妻双方同时要做到的事情,而了解身体情况的最好方式就是孕前检查,通过各种检查可以得知身体是否存在某些隐患。通常孕前女性检查项目主要以妇科为主,除了一些常规类检查像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之类的,主要还是以妇科为主

孕前女性检查,妇科方面一定会有白带常规检查,利用这样的检查能排除可能存在的炎症或是其它具有性传播性疾病,这样能有效预防在孕后传播给胎儿,增加流产或是早产几率。再者妇科B超检查则是为了了解女性生殖器官各个组成部分的功能问题,比如子宫、盆腔或是卵巢这类的,假如存在任何异常,都会干预女性的生育能力。

孕前女性检查项目有很多,主要包括血常规和尿常规检查、妇科B超检查、心电图、胸部X线检查、妇科内分泌全套以及全身体格检查,具体有什么作用其实也可以在检查前咨询医生,其实只要是医生安排做检查的项目基本都有它的意义,只要配合医生做好检查即可。检查结果出来后没有任何问题的情况下,就开始补充叶酸,最好孕前三个月开始补充,能预防未来胎儿畸形,除此之外,生活习惯方面也要做好配合,尤其饮食方面要注意营养均衡,利用适量运动增强体质等。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