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感冒能吃药吗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2-01-31 13:40

这几年我国迎来了生孩热,新生儿的出生率也开始增加。而孕妇也成为每个家庭中最受关注的焦点,整个孕期都享受着国宝的待遇,而有的时候因为季节交替等原因,孕妇不小心伤风感冒也是有可能的,但是因为处于孕期尽量的不要用药,所以今天就来说说孕妇感冒头痛怎么办?

虽然现在有很多药物是孕妇可以吃的,但是像平常的头疼脑热感冒甚至发烧还是尽量的不要吃药为好,尤其是感冒这种可以自然痊愈的疾病,更是没有必要吃药。但是也不能置之不理,我们的身体从生病到产生抗体治疗疾病的周期是一个星期,但是孕妇要是抗一个星期怕影响腹中胎儿的发育,孕妇身体不舒服胎儿是肯定受到影响的。

孕妇感冒主要依靠饮食治疗,比如姜糖水发汗。现在就有专门的姜糖水,记得选择姜占比例多的,用比较热的水沏好了,喝一杯然后裹上被子发汗,等出汗了在温度足够高的房间内换干燥舒适的衣服,这样身体会好受很多。孕妇要是感冒了肯定要多睡觉,而晚上睡觉之前可以喝一杯温牛奶,大概一百毫升就可以,喝多了怕孕妇起夜上厕所。

还有的孕妇只要感冒肯定是伴随和头疼,这是因为有炎症导致的,感冒还用刚才那个办法,而头疼就只能通过按摩穴位来缓解了,太阳穴就是专门缓解头疼的穴位,用手指指腹轻轻按压,顺时针揉搓,可以缓解一定程度的头疼。

要是孕期已经过了早期,胎儿情况稳定,这个时候建议孕妇做些产前运动,比如孕妇瑜伽。都是一些动作比较缓和的运动,之所以推荐运动主要是因为这样也可以缓解感冒带来的不舒服,而且还能帮助孕妇排毒出汗,并且晚上睡觉的睡眠质量也会提高。

平时孕妇要想不得小毛病就必须要增强体抗力,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吃维生素含片,补充维生素还有钙锌离子,孕妇就不容易闹毛病,假如孕妇胃口好不影响吃东西,多吃水果蔬菜也能起到补充维生素的作用,而且对胎儿也很好。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