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贫血并不是瘦子的专利,贫血的人会出现哪些明显症状呢?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1-20 08:32

贫血在现在的生活中属于常见性疾病,几乎你身边每个人都有贫血,包括你自己,很多人潜意识里以为太瘦的人体内营养不良才会出现贫血,也有人评判贫血的标准是蹲下很久站起来会头晕,但是其实这些都不是过于正确的说法,贫血并不是瘦子的专利,确实贫血多发于较为瘦弱的人身上,那是因为瘦弱的人身体缺乏足够的营养素,才会导致贫血,但并不是胖子体内的营养素就是充足的,胖子身体多的是脂肪,所以胖子也会得贫血;再者就是关于蹲下站起来头晕的问题,这其实并不完全是贫血造成的,因为人在蹲下去之后,下肢会受到压迫,那个时候身体的血液流通是不通畅的,突然又站起来,血液流回大脑就受到了阻碍,会拖慢速度,所以蹲下再站起来之后会出现短暂的头晕现象。那么,哪些才是可以评判贫血的标准,贫血的人会出现哪些明显症状呢?

1、脸色苍白

很多人以为自己的脸色不好是因为没休息好或者是饮食不到位导致的,但其实这种说法过于绝对,很多人的脸色苍白的由于贫血造成的,身体里缺乏血红蛋白,体内血液供应不足,皮肤会失去血色,脸色的肌肤就会看起来格外的苍白,失去了本应有的光泽感。

贫血患者脸色苍白.jpg

2、容易疲劳

贫血患者相比正常健康的人来说体内缺乏足够的血液供应,在运动的时候四肢的血液供应也会逐渐跟不上,所以会很容易就感觉到累,然后在运动的时候体内氧气供应不充足,因此会气喘吁吁的,相比正常人来说容易出现疲劳的症状,若是患者贫血情况较为严重,运动后还会觉得胸闷喘不过气。

贫血患者易疲劳.jpg

3、头晕失眠

贫血患者经常在早期起床的时候感觉到头晕昏沉沉的,这是因为贫血患者脑部缺少足够的血液供应,脑部神经得不到滋养,会导致神经系统受到一定的损害,出现神经系统紊乱,而且脑部还会出现短暂缺氧的症状,长期影响下来,就容易经常出现头晕的现象,也容易出现失眠症状,晚间难以入眠。

贫血会头晕失眠.jpg

4、反应迟缓、记忆力下降

大家应该发现过贫血较为严重的地段思维会迟缓一些,那是因为贫血患者没办法及时地获取到脑部神经组织所需要的营养物质和血液,所以会影响到思考能力,变得反应迟缓,记忆力也跟随着下降了,老是丢三落四,不是忘了这个就是忘了那个。

贫血会记忆力下降.jpg

了解过后可见贫血带给我们的影响力有多大,足以扰乱日常的正常生活状态,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饮食的配比,注重营养均衡摄入,不能挑食或是为了减肥就节食不吃饭,对身体的伤害虽然不能立刻感知到,但并不代表没有伤害,另外睡眠也是格外重要的,平时也可以吃一些补血的食物,例如红枣、花生等。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