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学家发现了保护DNA的新机制,或可设计出新的癌症疗法

健康 前瞻网 2022-01-19 10:32

111

近日,美国凯斯西储大学的科学家在一项新研究中发现,一种用于修复受损 DNA 的蛋白质也通过保持其结构形状来保护 DNA 的完整性。该项发现,对预防过早衰老和癌症等疾病至关重要。

这种蛋白质名为“53BP1”,此前以决定细胞如何修复特定类型的 DNA 损伤而被医学专家熟知。当DNA 双链断裂时,如果不进行修复,DNA末端可能会融合到正常情况下不应融合的位置,从而导致遗传信息发生破坏。短期内,具有未修复 DNA 的细胞可能会杀死自己。如果细胞失去这种自我监控能力,它可能会使生命体患上癌症。

在新研究中,科学家发现53BP1在调节 DNA 结构方面也具有一定的生物学功能,特别是在称为异染色质的高度致密区域。53BP1会在染色质区域积聚并形成小液滴,从而帮助维持基因组稳定性。

此外,研究结果还表明,53BP1 蛋白特定位置的氨基酸对保护 DNA完整性有突出贡献。研究人员认为,这个发现表明53BP1 具有全新的功能。除了修复DNA 双链外,还通过形成液滴维持基因组稳定性。

研究团队希望这个发现能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如何预防癌症等疾病,甚至利用 53BP1 的这一新功能设计出新的癌症疗法。

该研究论文题为“53BP1 regulates heterochromatin through liquid phase separation”,已发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s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