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肥胖真的会传染!想减肥还是得跟健身人士做朋友

健康 前瞻网 2022-01-31 09:18

 

肥胖真的会传染!想减肥还是得跟健身人士做朋友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又到了与家人团聚一起吃大餐的好日子,网上流传的“每逢佳节胖三斤”也并非无道理。除了大吃大喝会长胖,你知道长胖还会“传染”吗?

据健康日新闻(HealthDay News)报道,生活在肥胖率高的社区,可能会增加你和你的孩子变胖的机率。研究人员解释,生活在一个胖子多的社区中,会影响社会对饮食和运动行为以及身体尺寸的接受程度。这可能是一种叫做'社会传染'的现象在起作用,尽管这项研究没有证明直接的因果关系。

研究人员调查了1500多个美国陆军家庭。之所以选陆军家庭为研究对象,是因为他们通常根据军事要求而不是个人喜好进行搬迁。这从一开始就消除了一个关于区域性肥胖的理论——肥胖的人喜欢与自己一样胖的人交往。

研究人员调查了2013至2014年约1300名父母和1100名儿童数据。这些家庭驻扎在美国各地38个军事设施或附近。研究者首先审查了家庭成员的身体质量指数(BMI)。BMI是一种基于身高和体重的身体脂肪测量。然后,他们评估了服务家庭居住的“共享环境”,统计了杂货店、体育和娱乐设施等的数量。

另外,研究人员还权衡了每个社区的整体肥胖率。这些范围从21%(科罗拉多州埃尔帕索县)到38%(路易斯安那州弗农县)。

研究发现,分配到肥胖率较高县的军人家庭,比分配到肥胖率较低县的军人家庭更容易出现超重或肥胖。相反的情况也如此,搬迁到一个肥胖率较低的县,会减少一个家庭肥胖的机率。

研究者表示,大多数人认为他们可以控制自己的行为。但当被问及具体情况时——比如和朋友出去吃饭,以及他们的朋友点的菜是否影响了他们的用餐选择,受访者的回答会发生改变。他们会意识到,周围的其他人确实会影响自己的膳食选择。

研究人员建议,如果你想改变你的体重、饮食和锻炼习惯,那就结交吃得更健康、更经常锻炼身体的朋友。

相关研究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