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被太阳晒伤后有缓解方法吗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2-01-20 15:45

夏季阳光紫外线比较猛烈的关系,人们很容易被晒伤,一旦被太阳晒伤之后,皮肤就会显得红红的,而且也会变黑。一旦皮肤被晒伤了之后,要能及时修复,不然将会影响到自己的美观等,状态也会变得很差很差。在皮肤状态变得很差的时候,要能够及时的解决它,那么,被太阳晒伤怎么办?

被太阳晒伤怎么办?

1、冰敷法。被太阳晒伤之后就应该要马上到阴凉的地方,不要继续在太阳下晒着,然后用冰水来敷,用冰水敷15分钟左右,让皮肤的热度能够降下来,也能够让它的皮肤颜色恢复到正常的状态。

2、牛奶敷面法。将牛奶敷在被太阳晒伤的部位,对于晒后疼痛、灼热感等等也有一定的缓解,然后再用凉水冲一冲,再去涂抹一些修复凝露,就能让它恢复正常。

3、用保湿凝露。使用具有保湿成分的润肤乳涂抹在脸部的位置,然后用手指在皮肤表面轻轻的按摩,让皮肤可以进一步的吸收水分,解决皮肤因晒伤而变干的问题,增加它的保湿能力。

4、用一用黄瓜面膜。将新鲜的黄瓜切成一片薄薄的片,然后敷在脸部皮肤上,具有一定的消炎、镇痛效果,同时也能够让皮肤显得更加的舒服。同时还可以在黄瓜中浸入一些牛奶,也可以将它放入冰箱里面冰冻一下,冰镇出来的效果也会更好。

5、善用芦荟。家里养有芦荟的时候,可以剪下来一点,然后将里面的胶状物质涂抹在皮肤的表面,它对于缓解晒伤而带来的红肿具有非常好的效果,经常用还具有去除斑点的作用呢。

被太阳晒伤怎么办?被太阳晒伤的时候最好能够了解怎么解决,因为它不处理的时候是会留下晒斑,还会出现细纹、衰老、过于敏感等等的因素等等,还容易被晒黑等,对个人的外观也会造成直接的影响。在晒伤之后处理时也要能符合实际的情况,如果皮肤很不舒服,就应该要及时停止,然后去皮肤科医生看看。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