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多见于急性发作的脑炎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1-07 16:11

脑炎一词一出现,想必就能给在座的各位吓一跳了,因为从字面意思我们可以理解为是我们的脑部发炎了,脑部控制我们整个身体运行的重要部位,一旦出了问题,整个系统都要停止了。那么你知道脑炎的症状表现有哪些吗?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吧。

脑炎的症状表现:可有全身症状和神经系统症状

1、表现为意识障碍

意识障碍的症状是因人而异的,通过临床发现部分患者会有明显的意识障碍情况,有些患者的意识障碍表现都不尽相同,比如程度不同可表现为说嗜睡或昏迷等。脑炎出现时,一般都是有1到3天嗜睡情况,不过在一周以内即可恢复正常,然而严重点会有1个月嗜睡情况,此时应属情况比较严重的了,要及时治疗。

脑炎的症状表现为意识障碍

2、呼吸困难,呼吸衰竭

当脑炎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控制的话,就会发展到呼吸困难或者达到呼吸衰竭的地步,据发现,呼吸衰竭还是脑炎患者死亡率极高的原因。呼吸衰竭显著的特征主要是呼吸较浅、呼吸频率低以及呼吸时鼻音重等,情节严重的会有呼吸暂停以及只呼气不进气地呼吸,这个情况的患者肯定是必须及治疗的,否则就有生命危险了。

3、不同部位可见抽搐现象

在临床上抽搐是脑炎显著的症状表现之一,也是严重的症状表现,脑炎发病类型不同,所以抽搐又分为全身性抽搐和全身阵发性抽搐等两种,其发作时间有长有短,短至十分钟,长达数小时。当出现这个症状的时候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时,可以做相关检查明确。

 

脑炎的症状表现为全身抽搐

4、心脑血管 方面 疾病

如果发现有心肌炎等心脑血管方面疾病,那么可以怀疑是 脑炎 所引起的并发症,因此,对于心肌炎也要及时治疗,如若有所怀疑就要及时的明确原因,及时治疗控制。

5、全身性症状

脑炎引起的全身性症状与感冒相似,也区别于普通感冒。因为脑炎患者在出现身体发热不退,头痛和全身痛的同时,除恶心呕吐、身体乏力之外还伴随着身体出疹子的症状,所以一旦发现有类似症状可以怀疑是脑炎引起的,需要重视起来可做相关检查明确。

头痛发热

6、神经系统症状

因为是发生在脑部的炎症,那么脑炎肯定会影响到神经系统方面,从而引发吞咽困难、面神经瘫痪、身体无力、摇摇无依等症状,虽然脑神经及下肢受累少见,瘫痪约2~3周可恢复,约半数肌肉萎缩。但足以引起大家的重视了,毕竟病情进一步发展时,患者可陷入深度昏迷,呈去大脑或去皮质状态。

通过本篇的介绍,相信 大家对脑炎的症状表现有了更深的了解,脑炎是一种脑实质炎性病变的疾病,如果脑炎不及时治疗,会对患者脑部有影响,所以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治疗,切记勿耽误。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