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腹泻吃什么食物不会加重症状的同时还可以起到缓解的作用呢?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1-18 15:30

虽然说腹泻症状大多数都是因为饮食不当引起的,但是这并不意味着腹泻患者久就啥也不能吃了,本身长期的腹泻就可能导致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如果再不好好吃的话,可能会导致身体质量直线下降的。那么腹泻吃什么食物不会加重症状的同时还可以起到缓解的作用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吧。

腹泻吃什么食物

1、合理的补充益生菌

一般情况下腹泻都不会出现肠道菌群失衡的发生,因此调理腹泻可以吃益生菌,因为益生菌是一类可改善人体肠内微生态的平衡,有益肠道健康的活性微生物,不仅可以杀灭一部分有害物质,还可以提升机体免疫力。因此腹泻者可以合理的适量的补充一些益生菌。

例如,牛奶不耐受的人群可以适量地补充酸奶,“按照国家规定,酸奶中活菌的含量应达到1×106cfu/g(或cfu/ml)以上”这就意味着酸奶中的益生菌含量相当的高。因此平时合理地食用酸奶有助于预防肠道菌群失调,提高肠道健康质量。

合理补充益生菌.jpg

2、杨梅果煮汤水

杨梅果具有收涩止泻的功效,因此对于吃坏东西导致的腹胀、腹泻,有缓解的作用,例如对于老年人慢性拉肚子,可以用杨梅果若干个,泡水或煮汤喝,能起到非常不错的缓解效果。

3、适量吃石榴

这是因为在石榴中含有果酸及水果碱,这种成分可能对腹泻有一定的帮助,而且在中医看来,石榴具有收敛止泻的作用,而且现代研究发现石榴皮中含有根皮碱,对于痢疾杆菌等多种病菌有明显抑制效果,因此适合腹泻的人适量食用哦。

适当吃石榴改善腹泻.jpg

4、可以吃点荞麦面

腹泻者可以用荞麦做成面条,或做成面糊吃,可以起到不错的缓解腹泻、脾胃虚寒以及消化不良等症状,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荞麦面不能多吃,吃过了反而就成了加重腹泻的原因了哦。

5、适量的食用流食或者半流食的食物

吃流食改善腹泻.jpg

南瓜粥

拉肚子可以吃南瓜粥,南瓜中含胡萝卜素、维生素和钙、磷等成分,对养护脾胃有很大的好处,南瓜中含有的果胶可以保护胃肠道黏膜,因此对于长期腹泻的人群来说对胃黏膜的保护是很重要的,可以合理食用南瓜粥。

小米粥

小米具有健脾和中、养胃补肠的良好功效,被营养专家赞誉为“保健米”,合理地食用小米粥不仅可以起到调理肠胃健康的作用,还可以有效预防肠胃不适的症状。

很多腹泻患者不知道腹泻吃什么食物,实际上大多数食物还是可以吃的,需要注意的是易消化的食物,避免吃刺激性的食物就可以很好的预防出现腹泻的症状,平时还应该多做些提高身体素质身体抵抗力的事项,例如合理的运动。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