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告别儿童蛀牙,妈妈有招数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2-01-07 15:59

宝宝今天6岁8个月零5天。无论是走路的姿势抑或是语言的表达能力等,都有了很大的提高。不过,如果你发现孩子走路姿势不怎么正确或者是说话的时候带有一点口吃的话,一定要及时地帮宝宝纠正哦。当然,这个年龄段,让孩子养成一些好习惯也很重要!

俗语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成人的蛀牙烦恼尚且疼痛难耐,孩子们自然更加难以忍受。但是,似乎宝妈宝爸们对于宝宝口腔的健康关心并不多,甚至有时候连最基本的刷牙也都没做不到位,更别提专业的牙齿清理了。只有当孩子出现了一些口腔问题,在哭闹的时候,爸爸妈妈们才会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有的年轻妈妈认为,宝宝的乳牙反正是会换的,即便是有蛀牙也不用担心。乳牙的早期龋坏或缺失,会直接使得换牙后新长出的那些牙齿排列较为混乱,甚至会对宝宝脸型的发育造成影响,妨碍美观。

而儿童蛀牙的形成主要有这两个原因:一是食物。孩子喜欢吃蛋糕、饼干等甜食,这类食物含糖都比较量高且也较为精细,很容易黏附于牙齿表面。二是口腔清洁不到位。孩子还小,口腔清洁意识不强,措施采取不到位,致龋菌也就长期地滞留在口腔,蛀牙由此产生。

首先,刷牙不可懈怠。刷牙是第一步,家长需加以重视。宝宝年龄小,很难自己刷干净,效果自然大大削弱。如果没有爸爸妈妈的监督和指导,后果更加糟糕。

其次,护牙更需坚持。因为孩子目前刷牙的不彻底性,使得口腔更需要二次保护,来消灭一些滞留在里面的细菌。因此要想没蛀牙,护牙措施必不可少。现今市面上充斥着种类繁多的儿童护牙产品,具有很好的效果的产品含氟量往往过高,这让家长们觉得很是为难。在刷牙护牙的过程中宝宝若将其吞食,时间一久容易导致氟中毒。购买时需要注意,牙膏的主要生产材料,是否具有较强的对口腔细菌的抑制作用。长期使用合适宝宝的牙膏,不但对于防止蛀牙很有作用,还能修复一些轻微的蛀牙呢。

摆脱口腔困扰,告别儿童蛀牙,让孩子的童年生活充满乐趣。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