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拉肚子就是腹泻,老是拉肚子怎么办?腹泻如何调理比较好呢?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1-18 11:27

总是拉肚子的人实际就是医学上所说的腹泻,而且在医学上还把腹泻分为了急性和慢性两类,两种情况不同,引发的原因也是不同的,慢性的腹泻对身体的影响比较大,因为时间久势必会消耗身体的,那么对于这种情况的腹泻如何调理比较好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吧。

腹泻如何调理

1、禁止食入刺激性食物

通过多数的临床数据显示,大部分急性腹泻都是由于食用过多刺激性食物引起的,食入刺激性的食物会对我们的胃粘膜造成刺激,从而不能好好保护我们的胃部。而刺激性的食物却是到处都是,大家最喜欢的火锅、麻辣烫、冰镇啤酒、冷饮等等,还有生冷的海鲜也是对胃部刺激比较大的,特别是在自己身体体质差的期间一定要注意避免这些食物,否则对肠胃的刺激是非常大的。

其次,腹泻期间应注意少渣饮食,意思就是应低纤维饮食,因为高纤维的食物会促进肠胃的蠕动,加速腹泻的症状,因此应食入低纤维的食物减少对肠道的刺激,这样也有助于腹泻的改善。

 

禁止食用刺激食物.jpg

 

2、服用益生菌调理菌群

胃肠道的益生菌群是维护胃肠道健康的重要成员,所以当菌群受到了破坏或侵扰而变得紊乱的时候就很可能会引起腹泻的症状,很多感染性腹泻就是这个原因导致的,那么这种腹泻如何调理呢?就应该服用一些益生菌来调节肠胃内的菌群,使其恢复正常运作,具体的益生菌可能据医生的指导用药。

益生菌调理肠道健康.jpg

 

3、腹泻患者要注意合理补水

在腹泻期间不合理的饮水是会导致症状严重化的。在正常情况下,消化道的大部分水是被大肠的粘膜所吸收的,但是处于腹泻期间的大肠粘膜已被破坏,尤其是慢性腹泻患者,此时他们对水分的吸收能力降低,导致水分被大量排出,时间久了就会造成脱水的情况。那么腹泻患者就要及时的合理的补充水分,而不是瞎补,没补好不仅会导致症状严重,还可以引起别的问题出现,例如引起水肿等问题。因此建议大家可以适当的及时补充盐分和水分,拉肚子的时候一定要及时的补充盐分和水分,低浓度的盐水不仅可以防止身体脱水,还能有效减轻拉肚子的症状。

 

多喝水.jpg

以上就是腹泻如何调理的方法介绍,腹泻看似是个不大的症状,但是长期如此下去还是会拖垮身体的,会降低身体的免疫力,从而导致多种的不理想情况发生。例如由于感染引起的急性腹泻一定要及时治疗,因为引起的肠绞痛等后果也是非常严重的,所以面对腹泻的症状也要及时的进行调理治疗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