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什么是髋关节滑膜炎?髋关节滑膜炎严重吗以及能被治愈吗?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1-08 15:35

在我们了解什么是髋关节滑膜炎之前,我们先了解一下什么是滑膜吧。“滑膜是关节囊的内层,剖析开看淡红色的,平滑闪光,薄而柔润,由疏松结缔组织组成,被覆于关节囊内面的结缔组织膜。那么当滑膜发生反应,引起充血或水肿,并且渗出液体时就容易产生滑膜炎,滑膜炎是一种多发性疾病,其病发部位主要在人体的多个关节出,而滑膜最多的膝关节是重灾区。此外髋关节滑膜炎却是高发于儿童的一种,对儿童造成了不小的危害,那么什么是髋关节滑膜炎呢?

什么是滑膜.jpg

髋关节滑膜炎又叫暂时性滑膜炎,常发生于3~10岁儿童,不过成人也有部分患病的例子,其中男性多于女性。而且髋关节滑膜炎是造成3-10岁儿童急性髋关节疼痛的最常见原因,发病原因不明,有学者认为系源于病毒感染、细菌感染、创伤及变态反应有关。病理改变为滑膜充血、水肿、渗出、滑膜增生,出现关节积液等特点。那么髋关节滑膜炎严重吗?

对于髋关节滑膜炎严重不严重,主要还是根据病人的临床症状来决定的。一般髋关节滑膜炎并不严重,但患者也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尤其是发生在孩子身上的髋关节滑膜炎需要及时地控制好,不然对孩子的身体还是会有不小的影响的。而且如果是髋关节滑膜炎出现疼痛非常厉害,已经影响病人正常走路,对于这样的病人就说明非常严重的,还是需要积极地进行治疗的,可以根据医生的建议进行药物的选择消炎治疗等。那么髋关节滑膜炎能被治愈吗?

髋关节滑膜炎的治疗

根据不同人的情况和疾病的严重程度不同来说,治愈的机率也是不同的。比较轻微的髋关节滑膜炎,如果治疗及时,控制得好,而且之后尽量避免做损伤此部位的任何事项,那么治愈的可能性是存在的。而对于严重情况的髋关节滑膜炎,又加上本来患者的身体就不是很好的,或者是因为一些原发疾病导致的,那么治愈的效果就不理想了。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