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生儿吐奶的原因是什么呢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2-01-29 11:49

对于新生儿的照顾一直以来是妈妈比较困惑的,因为宝宝较小照顾起来需要注意的点实在是太多了,例如宝宝的喂养问题。因为很多妈妈们会发现自己的宝宝出现吐奶的情况,所以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造成的。那么面对新生儿吐奶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新生儿吐奶的原因

1、 生理原因

因为新生儿的胃不想我们大人一样是向下垂的而是像水平的方向,其实这样会导致新生儿的胃变得很小从而导致食物存放量变小所以这种情况会导致宝宝出现吐奶的情况出现。但是值得注意的话这是生理现象的情况所以妈妈们不需要担心因为随着宝宝逐渐长大宝宝的胃等调节功能会逐渐增强所以这种趋势之下波宝宝就不会出现吐奶的情况。

2、病理原因

因为宝宝刚出生不久所以难免有时候就会受周围环境等影响容易出现感冒或者细菌感染等等情况都会导致宝宝出现吐奶的情况。所以当宝宝是由于感冒等因素导致的吐奶这时候妈妈们只要照顾好宝宝等宝宝的感冒等问题解决好就不会出现吐奶的情况出现。

3、喂养、护理不当

对于第一次当妈妈们的人来讲在照顾宝宝的时候会遇到一些问题那就是喂奶的问题,有时候当在喂养宝宝的时候姿势不对或者喂奶的速度不当都会造成宝宝出现吐奶的情况,所以在喂养宝宝的时候妈妈们需要根据自身宝宝的情况选择喂奶的方式,但是需要注意的时候当宝宝的吃奶的时候奶嘴的孔不能太大,因为如果奶嘴的孔太大的话容易造成宝宝出现吐奶或者是溢奶的情况频繁出现。

新生儿吐奶如何护理

1、把宝宝抱起来。因为有时候出现吐奶的情况是由于妈妈们的姿势不当,所以这时候妈妈们只需要调整喂奶的方式即可。

2、多多观察宝宝的情况。当宝宝出现吐奶的时候妈妈们应该要注意一下宝宝的情况 ,因为有些宝宝在吐奶之后会出现不舒服的情况所以这时候妈妈们应该及时照顾宝宝并且根据宝宝的自身情况适当的找办法解决。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