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部分萎缩性胃炎患者可无任何征兆,因此耽误治疗,所以更要了解萎缩性胃炎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1-06 16:03

萎缩性胃炎从字面意思也可知道其意的七七八八了,反正就是胃部的病灶,萎缩性胃炎也称慢性萎缩性胃炎,是这几年比较高发的一种疾病,但是由于部分萎缩性胃炎患者可无任何征兆,会耽误治疗。一般都是通过临床症状总结的,所以下面给大家介绍萎缩性胃炎的症状表现有哪些?这样有助于大家重视起来。

萎缩性胃炎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1、胃部有疼痛感

胃部疼痛是萎缩性的胃炎患者常见的临床症状,与胃胀和腹胀同时出现,程度不同的患者会出现隐痛或钝痛等不同的感受。急性发作的时候会出现胃绞痛或者胃剧痛,疼痛感有可能会放射到背部胸部,肋骨及腹部等,使患者不能好好地工作学习。

萎缩性胃炎的症状

2、胃部有胀痛感

萎缩性胃炎患者会出现胃部满涨的感觉,尤其是在吃了饭之后会有明显的堵塞感,明明吃得也不多。这种疼痛感也会放射到肋骨处腹部以及胸部,而且会频繁的嗳气,另外患者患者也会感觉胃部有烧灼感以及反酸的情况出现。

3、食欲减退,日渐消瘦

通过多数的临床患者的表述发现,萎缩性胃炎会导致患者的食欲下降,甚至是没有食欲的症状,从而会造成患者的身体日渐消瘦。这可能与胃部炎症导致的胃不适有关系,往往胃胀胃痛就会没有食欲,又或者是因为消化不了造成的无食欲。

4、消化不良

消化不良是慢性萎缩性胃炎最为典型的症状之一,因为患者长时间处于胃胀及胃痛状态下,部分患者还会有反酸、恶心,所以多数患者在吃饭之后会出现消化不良或者胃脘部的胀满及不适,也有少数患者会伴有舌炎的症状。

5、会出现大便异常的情况

这是因为萎缩性胃炎患者的胃液分泌发生了改变,从而导致大便的干结,甚至几天会拉一次大便,也有少部分患者会出现便溏的情况,当病情发展到一定程度时,会让患者出现全身无力等全身症状。

出现大便异常的状况

6、出现贫血的症状

通过以上的症状,总和我们会发现萎缩性胃炎患者可能会处于营养不良的状态,因为没有食欲、消化不良等,那么久而久之让身体缺乏一定的铁元素,从而容易引起贫血的症状。此外,还可能因为消化吸收不好导致身体中缺乏维生素b12,就会引起肢体疲惫麻木,肢体疲惫麻木属于神经系统不良反应的常见表现,大多数患者出现此类症状是由于慢性萎缩性胃炎导致的维生素b12吸收不良所导致的。

萎缩性胃炎的症状表现有哪些可以通过本篇的相关介绍有所了解,主要是想提醒大家,当胃部出现不适的时候,千万不要掉以轻心,否则会给健康身体带来了非常严重伤害性,因此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身体所发出的这些症状即信号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