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关于使用香薰精油的注意事项,你应该知道的两个方面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1-06 18:04

从古至今,中医学青睐的沉香木香薰,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其香能清眩,刺激性大脑皮质,使大脑神经活性,令人精力充沛、保持清醒。中药里的苍蒲、青木香、白豆蔻、丁香花、零陵香、没药、甘松脂等,均是香药同宗的好香料。现代社会,香薰精油被赋予了全新的功效与作用,比如舒缓压力、缓解疲劳、美容养颜、净化空气,以及促进人体新陈代谢,调节生理机能和提高人体免疫力等等。香薰精油虽好,使用香薰精油的注意事项你了解吗?

香薰精油的功效

关于香薰精油本身的注意事项

1.使用香薰油前,必须先了解其特性,按分量使用,不要过多。

2.同一个配方的精油不宜使用超过5个月。3到5个月为最多。

3.买复方精油时要弄清楚是用什么单方精油和基础油调配的,避免不适合自

4.单方精油一定不能直接作用于皮肤上,精油的穿透力特别强,直接作用于皮肤会被灼伤,一定要用基础油调和,或者其他用法调和在保养品里或者纯净水。

5.有些种类的精油搽在脸上或者裸露的皮肤上时,见光会生出斑点。建议晚上使用精油在脸或者皮肤上按摩,白天用的时候,脸或者皮肤上会被阳光晒到的地方必须搽上防晒或者隔离霜。

6.柑橘类香薰油,诸如橙、柠檬及佛手柑等,都不宜在使用后进行日光浴,否则会刺激色素细胞生长。

7.装载香薰油的器皿必须是玻璃、陶瓷或不锈钢器皿,避免以塑料容器装载。因为香薰油渗透力强,会将塑料分子分解,油质就会改变,不再纯正。

8.阳光及强光线都会破坏精油的分子性状,所以最好不要选择玻璃器皿或者透明器皿。

 

香薰精油的注意事项

不宜使用香薰精油的人群

1.孕妇。孕妇一定禁止使用精油。本人就亲身经历过怀孕时不懂,因为睡眠不好,用精油调香薰,结果导致流产。无论香薰闻法还是直接作用于皮肤,孕妇都是一定要禁用的。

2.高血压低血压的人群不建议自行使用精油,应当咨询相关专业的芳香师使用,有些种类的精油是不适合这两类人使用的。

3.有呼吸系统疾病的群体不建议用香薰精油或许遵医嘱使用香薰精油。

4.一岁以内的宝宝不建议用香薰精油,1~5岁的儿童如果遵医嘱确定可以使用精油,也应该选择较为柔和的精油。少年儿童应用香薰精油时要严控使用量,且一定要挑选高质量的纯绿色天然植物香薰精油。另外,香薰专用工具还要放到小孩碰不上的地区,以防出现意外。女性生理期间,一定不能使用含有活血通经等效果的单方精油调配,选用复方精油的话,也一定要看清配方表的成分是否含有活血效果的。生理期间可以使用止痛经的精油,其它的用于腹部的话,建议经前做,对调顺经期效果是很好的

5. 身体有伤口的人,不能直接作用在伤口,用香薰闻或者喷洒在周围环境时也不能含有活血成分的。

 

哪种人群不宜用香薰精油

香薰精油是舒压解乏的好东西,复方精油配伍得当还可以起到养生保健的作用,前提是香薰精油调配得当,使用方法正确。使用精油的注意事项、禁忌人群和禁忌时段,大家一定要详细了解,避免因为使用方法不正确,调配比例不合理和人群不适宜等对人体造成伤害。正确使用香薰精油,才能达到健康养生的效果。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