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阿胶糕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分别是什么呢?正在食用的朋友一定要了解了解!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1-06 13:59

阿胶糕本应该是一种很好的保健品,但是现在慢慢的发展制作,已经演变成一种类似于零食一般的食品,因为的确嚼起来很好吃,完全可以解馋。那么大家知道好吃又补的阿胶糕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分别是什么吗?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吧。

首先我们要先了解一下阿胶糕的制作成份

阿胶糕是阿胶经过长时间熬煮,融化后,配以黑芝麻、核桃仁、冰糖、黄酒、枸杞等食材熬制而成的,其中的食材可以根据自己的喜爱选择。不过大家应该发现了所添加的这些食材也都是比较大补的,例如枸杞,因此一片阿胶糕的营养价值相当于25颗龙眼、1瓶牛奶、500颗花生,等等。那么聚集了这么多好的原料的阿胶糕有什么功效呢?

阿胶糕的制作

阿胶糕的功效与作用

1、有助于增强体质

因为阿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属动物类胶元蛋白,与草木类药物对人体有亲和力,益于吸收利用。在《纲目拾遗》中曾提到阿胶可治内伤腰痛、强力伸筋、添精固肾等多效作用,因此有利于增强体质。

2、可以补血、养血、止血

缺血或是气血不好对人体的影响可想而知,因为气血是运化整个身体的重要物质,例如女人缺血会引起体寒、怕冷、血虚,妇女月经不调等,所以可以选择服用阿胶糕或阿胶膏以及其他的阿胶制品可以达到和血滋阴、化痰清肺、调大肠的作用。合理的长期食用有助于改善以上症状。

3、有助于改善体内钙平衡

不论是老人还是更年期后的女性都是比较容易出现骨质疏松的情况,而早期坚持服用阿胶糕的女性可增加人体内钙的摄入,从而提高骨矿含量,促进骨骼生长强壮,并能促进钙的吸收和储存,因此可以预防或者避免出现骨质疏松的情况。

4、有助于美容养颜抗衰老

这是因为阿胶能明显提高人体红细胞及血红蛋白的含量,从而通过补血而滋润皮肤,如若长期合理服用可使脸色红润,肌肤细嫩,肌肤有光泽感,可见阿胶糕是滋养皮肤、美容养颜的佳品。

阿胶的功效与作用

以上是关于阿胶糕的功效与作用介绍,但是如果食用的不恰当还会引起不好的症状,因此需要掌握阿胶糕的正确食用方法:

1、首先阿胶糕是可以直接吃的,不需要搭配其他食物一起吃,不过正确服用阿胶糕的方法是每天吃一到三片,不可多食。

2、阿胶糕在早饭前和晚饭后吃效果最佳。因为早上新陈代谢是比较快,吃阿胶糕能让身体快速地吸收阿胶糕的营养,起到补血的作用;而晚饭后吃阿胶糕,是因为晚饭后再过一会儿就要睡觉了,那么就进入皮肤吸收营养的时候,因此可以达到美容养颜的效果,但是晚上十点之后吃不利于吸收,因此不要过晚食用。

3、一般空腹服用有利于吸收。进餐时可以服用,如果肠胃感觉不舒服,饭后一小时服用。

4、体热的人群尽量少服用阿胶糕,每天一到两片,服用时应该多喝水,如有不良反应 即 应立即停止服用。

5、女性来例假时最好不要服用阿胶糕,因为阿胶糕服食过后利于下血,血量会增加。有子宫肌瘤的女性慎服。男士患有前列腺炎慎服。

阿胶糕正确食用方法

阿胶糕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都在上面内容中做了介绍,希望可以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阿胶糕,因为这些具有一定药性的食用品还是需要了解清楚后再合理的食用,才能发挥最好的效果的同时避免副作用。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