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汗脚症在冬季更严重,护理不好不仅引起脚臭,还容易引起冻疮!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1-18 13:47

汗脚脚臭的现象也会出现在寒冷的冬天,因为造成汗脚的主要原因不只是外界温度造成的,还有很多的原因。而且虽然说汗脚与脚气不同,不是病,但是汗脚脚臭给患者带来的危害不亚于脚气哦,在冬季汗脚护理不好的话不仅容易引起脚臭,还容易引起冻疮!

汗脚长冻疮.jpg

为什么汗脚会容易长冻疮?

很多汗脚患者都有这样的感受,就是每到冬季自己的脚汗量没有减少,而且出汗的地方非常容易造成冻疮,实际上手汗多的人也有同样的困扰。这主要是因为冬季出汗后的部位的温度相比干燥的地方丧失热量的速度要快25倍,而且还是湿哒哒的,更不好回温,从而容易造成汗脚患者长冻伤的情况。那么怎么办呢?最好的方法就是从源头解决,把汗脚这个根本问题治疗好,然后做好保暖措施,自然而然长冻疮的现象就会得到改善和解决。

那么汗脚的原因是什么呢?

汗脚原因.jpg

1、汗脚可能是遗传

如果自己的上一辈家长中有汗脚的人,那么遗传的机率也是存在的,因为你们可能都是属于天生就是汗腺发达、容易流汗的人,又因为脚掌的部位汗腺分布相对较多,那么就会造成出汗过多,形成汗脚的现象。

2、与个人体质有关

部分汗脚的人是由于自身体质差导致的,从中医角度来看,手脚爱出汗主要与脾胃失调有关,例如,阴虚体质或者脾胃湿热体质等人群容易引起手脚发热出虚汗的现象,这个情况可通过中药调理。

3、患有手足多汗症

一般这个情况是属于手足多汗症中的局限性多汗症,由于汗腺的分泌是经由交感神经所控制的,如果交感神经异常、过于兴奋时就会分泌旺盛,导致手脚多汗的现象。可由于突然波动过大的情绪或者激烈的运动等引起。

鞋袜不合适.jpg

4、鞋袜不合适

不管是不是汗脚的人,其实都应该选择舒适透气的鞋子,以及全棉吸汗的袜子。因为穿着不透气的皮鞋、运动鞋、纤维袜子等脚容易捂着就导致汗脚。

这也是汗脚脚臭的重要原因,汗液中的有机质分解,会产生一种难闻的刺激性气味,同时因为真菌喜欢温暖潮湿的环境,加上汗液当中有很多的营养物质,这些营养物质遭到真菌或者其他菌类的代谢,就会产生比较刺鼻的脚臭味。所以我们最好选择吸汗,透气的鞋袜,尽量保持脚的清洁、干燥,勤换鞋袜!

5、疾病原因

医护人员表示,汗脚可能与基础疾病伴行,患有帕金森综合症、甲状腺功能亢进、糖尿病等可以伴有足部汗液增多的现象。

疾病引起汗脚.jpg

那么怎么缓解汗脚的症状,从而去除脚臭的现象?

主要就是针对治疗汗脚的原因,例如是身体体质的原因,那么就进行合理的调理;如果是原发疾病原因,那么就尽量治疗或者控制病情,做好疾病的护理;如果是个人原因那么也针对地去调节、纠正。同时一定要注意的就是在饮食上应清淡、营养,在卫生方面勤洗勤换,也要注意加强体育锻炼,增强机体免疫功能。从而缓解汗脚的症状,去除脚臭的现象。

汗脚的人不论是夏天还是冬天,鞋里经常汗油油、湿哒哒的,不仅不舒服,汗脚还会引起脚臭,在冬季还会提高导致冻疮的概率。所以我们要重视汗脚的症状,并及时地采取措施改善,这样不仅缓解了脚臭的尴尬也降低了长冻疮的机率。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